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一架无人机,把离家出走的11岁临安女孩找了回来

2020-05-21 19:51 性质:转载 作者:都市快报 来源:都市快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谢谢你们,真的太感谢了,帮我们把宝贝女儿找回来。”5月18日下午,看到走失近15个小时的女儿重新回到身边,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武村的吴先生眼中闪烁着泪光,...

“谢谢你们,真的太感谢了,帮我们把宝贝女儿找回来。”

5月18日下午,看到走失近15个小时的女儿重新回到身边,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武村的吴先生眼中闪烁着泪光,对于不遗余力寻找女儿的公安部门和浙江交通集团临建高速员工,吴先生夫妻俩连连道谢。

5月18日,可能是前一日与家人赌气,吴先生11岁的女儿在凌晨的时候背上书包离家出走了。“早上起来,发现孩子房间没人,出去寻了一遍也没找到人,心里顿时就很着急。”想到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家的女儿,吴先生夫妻俩不敢耽误,便赶紧报了警。考虑到吴先生家附近都是山林,孩子年龄小、脚程弱,不会走太远,於潜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刻出警,在吴先生家附近的山林中展开搜救。

由于吴先生家附近的山林占地面积广、山势较为陡峭,且林中无名小路交叉、树木茂密,寻人难度大,派出所出动了72位民警、数只搜救犬,搜救工作从早上持续到下午,终于发现了小女孩的身影。没想到的是,小女孩一见到人就跑。为了防止小女孩在躲避民警过程中摔伤自己,警方只好暂时疏散搜救人员。“既不能吓到小女孩,也不能丢掉她的行踪,我们便向在附近施工建设的临建高速寻求援助。” 於潜派出所民警表示。

下午3点左右,在接到於潜派出所的援助电话后,临建高速项目部立刻派出无人机,结合救援队找到的线索,对山林的指定区域展开搜寻。半小时后,小女孩的具体位置在无人机的搜寻中确定下来,警方根据定位,采取包围的形式,最终在下午5点将走失15个小时的小女孩找了回来。

无人机操作员

当孩子回到了家人的怀抱中,所有人都长舒了一口气。不遗余力提供援助的浙江省交通集团临建高速却在结束搜救后立刻重新投入交通建设中。“我们常说国企担当,其实在这种人民需要、社会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站出来,就是对这句话最好的注解。” 浙江省交通集团临建高速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都市快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