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怀化铁警开展“无人机危险飞行警情处置”大练兵活动

2020-05-21 19:43 性质:转载 作者:谌蓝 张欣琪 来源:怀化铁路公安处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今,不少视频工作者都青睐用无人机航拍,但无人机并不是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的,若在铁路沿线放飞无人机,可能会对高铁的电缆设施以及高铁列车运行安全造成威...

如今,不少视频工作者都青睐用无人机航拍,但无人机并不是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的,若在铁路沿线放飞无人机,可能会对高铁的电缆设施以及高铁列车运行安全造成威胁。为提升民警针对高铁站附近放飞无人机的警情处置能力,怀化铁路公安处芷江站派出所联合芷江县文旅局组织开展以“无人机危险飞行处置”为主题的大练兵活动。

此次演练的难点在于高铁站站前广场范围较大,且无人机可远程操控,难以快速对无人机的操纵者进行定位。对此,芷江站派出所利用管内网格化管理优势,发动周边群众,建立“联系点”,一旦村民发现疑似目标,立即向派出所民警提供线索,帮助快速锁定无人机操纵者。

经过前期向相关部门报批、划定飞行区域后,大练兵活动于5月20日启动,芷江县文旅局在不提前通知派出所的情况下放飞无人机,锻炼芷江站派出所快速发现警情的能力。中午12时30分许,芷江站派出所民警发现有一架无人机在芷江高铁站站前广场上方低空飞行,立即将民警、辅警分为两组前往广场处置。其中一组对车站广场进行地毯式排查,另外一组前往村户“联系点”进行询问调查,最终于8分钟内锁定无人机操纵者。民警将该名操纵者依法带至派出所后,按照法律程序对其进行了处置和教育。

芷江站派出所将继续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把确保以高铁和旅客安全为核心的公共安全作为实战练兵的重点内容,结合管内实际不断加强站区防控,严禁高铁站附近出现放飞无人机的行为。

来源:怀化铁路公安处

通讯员:谌蓝 张欣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