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旗开得胜! 经纬 M300 RTK 助力警方破获走私大案

2020-05-21 09:47 性质:转载 作者: DJI大疆行业应用 来源: DJI大疆行业应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伴随国际油价波动,成品油走私等违法行为显露出抬头趋势。日前,国内警方就借助无人机成功破获一起成品油走私大案,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 10 余名,查扣成品油 1...

伴随国际油价波动,成品油走私等违法行为显露出抬头趋势。日前,国内警方就借助无人机成功破获一起成品油走私大案,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 10 余名,查扣成品油 100 余吨,涉案总金额逾千万元。

经纬 M300 RTK 搭载禅思 H20T

在此次案件中,前不久发布的 DJI 大疆行业应用经纬 M300 RTK 无人机搭载禅思 H20T 多传感器云台相机,成为警方的得力助手。

地形摸排,绘制作案区域地图

经过警方前期侦查,初步判断该犯罪团伙的活跃区域位于城乡结合处的废旧厂房。此处作案地点隐蔽,位置偏僻且地形复杂,如何在侦查过程中做到不打草惊蛇,成为一线警务人员面临的首要难题。

案件区域二维影像模型(局部)

为保障侦查行动安全、高效、精准展开,警方部署无人机率先开展地形侦查。通过绘制嫌犯活跃区域二维正射影像模型,警务人员得以快速熟悉周边地形,分析犯罪团伙的行动路线。无人机构建起的案件区域地图,为后期制定围捕战术打下了坚实基础。

隐蔽侦查,蓄势待发

随着调查的逐渐深入,摸清走私团伙的行动路线、作案规律等信息至关重要。经纬 M300 RTK 凭借低噪音、长续航的优势,有效帮助一线警务人员实现长时间驻空抵近侦查,高效开展犯罪现场监控

为掩人耳目,犯罪团伙将走私的成品油销赃时间选在夜间进行,大型油罐车的入场时间往往捉摸不定。借助高空视角,警务人员开启禅思 H20T 的夜景模式,即便在夜色掩护下嫌疑车辆的行踪同样一览无遗。

无人机锁定目标车辆并持续跟踪

当嫌疑车辆出现时,无人机的智能定位跟踪功能帮助一线警务人员一键锁定目标,实现自动跟踪,在实时录像取证的同时,无人机已精准获取嫌疑车辆的位置坐标信息,并快捷分享给警方指挥中心。

经过为期一周的细致摸排,警方已对成品油走私团伙的作案规律了如指掌,聚焦成品油集中销赃的作案关键节点,收网行动蓄势待发。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