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法国高院责令巴黎警方暂停使用无人机监控民众

2020-05-20 19:01 性质:转载 作者:搜狐无人机 来源:搜狐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外媒19日报道,法国最高行政法院5月18日裁定,暂停巴黎警方使用监控无人机监督民众权力。巴黎警方曾在禁足期间,出动无人机监督公民是否遵守不出门的规定。法...

据外媒19日报道,法国最高行政法院5月18日裁定,暂停巴黎警方使用监控无人机监督民众权力。巴黎警方曾在禁足期间,出动无人机监督公民是否遵守不出门的规定。

法国高院禁止无人机监控民众。

据报道,巴黎人权联盟律师表示,最高行政法院已裁定禁止在巴黎天空使用监测无人机,这个决定在其他城市也有效。法院认为,无人机违反保护个人信息的相关规定。巴黎警察局从来没有明确表示,他们拍摄的影像资料如何保存,甚至需要保存多长时间。

法院表示,抗击疫情需要使用无人机的话,必须下发法令;而且要具备保护被监测人身份的技术。

巴黎警察局在禁足令发布的第二天,巴黎天空公共场所处均可望见无人机。警察局接受法国记者采访时曾表示,部署无人机监控系统是为了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内政部在技术、后勤服务运营管理处协助下订购了650台无人机。

4月10日,法官德拉戈马丁·德拉戈已经质疑无人机监控的合法性。

德拉戈曾表示,此前内政部订购的小型无人机都是为了监测游行示威队列中被称之为“黑块”的激进无政府主义者。而疫情爆发之后,警察局表示,他们会利用无人机向民众喊话,提醒他们规定是不让随意出门的。而疫情缓解之后,继续使用无人机监视民众的出行,这就违反了人身自由权。

在禁足期间,法国西南部小城阿尔比也曾为了敦促大家不要随意外出,警察多次出动无人机监视大街小巷,监视的同时还高喊,我们是国家警察。为了防止新冠疫情扩散,没有特殊情况时,请大家不要随意外出,违者将被罚款135欧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