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英国科学家通过蚊子探究新型无人机避障系统

2020-05-10 09:41 性质:原创 作者:Bill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援引外媒消息,由伦敦皇家兽医学院(RVC)的Richard Bomphrey教授领导的国际科学家团队研究了雄性库蚊(Culex quinquefasciatus)蚊子的感觉机制,并...

无人机网援引外媒消息,由伦敦皇家兽医学院(RVC)的Richard Bomphrey教授领导的国际科学家团队研究了雄性库蚊(Culex quinquefasciatus)蚊子的感觉机制,并找到了一种模仿昆虫利用气流检测障碍物能力的方法。

正如大多数野营人员所能了解的那样,在户外睡觉最令人发疯的事情之一是,通常很难知道是否有蚊子降落到您身上。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但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即使在漆黑的黑暗中,蚊子也可以非常轻微地着陆。

他们通过机械感测来解决这一问题,机械感测是对机械刺激的响应,使他们无需使用眼睛即可感知障碍。与通过生物声纳系统导航的蝙蝠不同,蚊子使用了它们的翅膀,触角和气流。

根据研究小组的说法,蚊子通过迅速拉动其细长的翅膀而飞行,从而产生快速的空气喷射,从而产生升力。如果这些喷流遇到障碍,这些气流模式就会改变形状,可以通过蚊子触角底部称为约翰斯顿氏器官的一系列接收器检测到它们。这使昆虫可以使用“空气动力学成像”来绘制周围环境的图片,从而可以绘制出地面和其他障碍物所在的位置。

为了了解蚊子如何做到这一点,研究小组对其飞行进行了高速记录,然后使用计算流体动力学模拟对其进行了分析。他们发现,约翰斯顿氏器官处于测量模式变化的理想位置,因为压力差在蚊子的头顶上方最大,并且在低海拔下效果最佳。

蚊子空气动力学的计算机模拟千叶大学/结构与运动实验室/ RVC

然后,研究小组利用这些发现,为微型四轴飞行器安装了具有生物启发性的传感器设备,从而提供了气动成像。该设备由一系列探头管组成,这些探头管连接到压差传感器上,以实现最大灵敏度。经过一系列的测试飞行后,然后允许四轴飞行器自主飞行。

研究小组发现,四轴飞行器可以探测到足够近距离的表面,而对地面或墙壁进行很少的数据处理或不进行任何数据处理。此外,新系统重量轻,功率效率高且可扩展。

Bomphrey说:“了解各种昆虫如何在世界各地航行很重要未来,飞行和无人驾驶飞机会做更多的工作,那么从蚊子身上汲取一些灵感可能会很有用,以使我们的机器在靠近建筑物或其他基础设施的地方运行时更安全。这种表面探测能力可以扩大到直升飞机,使它们在危险,低能见度的条件下飞行时更加安全。”

该研究发表在《Science》杂志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