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高科技”土用法:乐山秸秆禁烧巡查用上无人机

2020-05-09 10:58 性质:转载 作者:马锐 来源:乐山日报·无限乐山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你好,老辈子!秸秆不要乱烧哦,能够还田请尽量还田……”5月7日下午,一架遥控无人机盘旋在乐山五通桥区冠英镇荣丰村七组上空,伴随着旋翼产生的蜂鸣声,一段...

“你好,老辈子!秸秆不要乱烧哦,能够还田请尽量还田……”5月7日下午,一架遥控无人机盘旋在乐山五通桥区冠英镇荣丰村七组上空,伴随着旋翼产生的蜂鸣声,一段洪亮的男声从空中传出。

操控无人机的“驾驶员”是冠英镇党委宣传委员陈飞,和他一起搭档并负责喊话的是冠英镇政府环保办主任余登红。像这样的飞行喊话,他俩已经持续进行了近3个月。

“菜籽已经收割完,按往年情况目前正是秸秆焚烧的高峰时段,更是我们加强巡查和宣传禁烧的重要时刻。”陈飞介绍,根据冠英镇关于加强秸秆禁烧的巡查管理和宣传引导工作方案要求,只要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和余登红几乎每天下午都会带着无人机和对讲机,来到各村(社区)重点场所和主要路段,进行无人机飞行巡查和广播宣传。

“这要是以前,镇上的干部都得包片蹲守,费时费力不说,效果还不好。现在好了,无人机飞到空中俯瞰一眼,违规行为就无处遁形。只要发现有人违规焚烧秸秆,无人机可以立马抓拍取证,然后按程序依法处理。”陈飞说着向记者展示他手中的无人机。

记者看到,这个无人机上有一个用不干胶绑定的黑色小喇叭,而小喇叭与一个对讲机终端无线相连。“这是我们想到的土办法!把喇叭绑定在无人机上,然后用对讲机‘隔空喊话’,这样的广播方式声音大、覆盖面广。”余登红介绍。

据了解,冠英镇这台无人机最初是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负责日常巡查和防疫知识宣传任务,如今又承担起了宣传禁烧的新任务。陈飞介绍,冠英镇除了动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巡查和宣传喊话外,还通过召开动员会、入户宣传、签订承诺书、悬挂标语以及引导孩子回家当好“禁烧秸秆监督员”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做好秸秆禁烧管理工作,使秸秆禁烧意识深入人心,今年以来,该镇还未发现违规焚烧秸秆行为。

“秸秆还田,不仅减少污染,还可以增加土地肥力,防止土壤板结,这都是‘无人机’告诉我们的。”荣丰村七组村民杨大爷对无人机“喊话”点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