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眉县贫困户“无人机”给小麦防虫

2020-05-09 08:52 性质:转载 作者:赵宝琦 吴树鸣 来源:西北信息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这无人机喷药防虫真的嫽扎咧!之前我们背着药箱打药,费事地很,打完后身上总有一股农药味。这下好了,飞机撒药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眉县常兴镇汶家滩村贫困...

“这无人机喷药防虫真的嫽扎咧!之前我们背着药箱打药,费事地很,打完后身上总有一股农药味。这下好了,飞机撒药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眉县常兴镇汶家滩村贫困户汶周社对记者说。其实,这是政府出资,统一为贫困户喷施农药。到5月4日,眉县出动无人机46架次,为种植小麦贫困户节省资金10万余元。

今年小麦条锈病偏重流行,对夏粮生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眉县按照“政府主导、联防联控”的工作思路,统筹安排部署,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四支队伍”下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逐村逐组逐田块开展拉网式联防联控,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田,一块不漏、四角到位,统防统治、群众自防、无人机飞防,确保全面防控到位,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悬挂横幅40余条,组装宣传车9辆,出动无人机46架次,筹措各级专项资金100余万元。目前,正是小麦抽穗灌浆的关键时期,也是小麦条锈病扩散流行高峰期。5月2日,记者在常兴镇汶家滩高标准农田地头,专业技术人员娴熟地操作无人机在农田上方盘旋、飞翔,喷洒农药,仅半天时间就为贫困户完成160余亩的喷防任务。据悉,此次飞防作业和农药不收取贫困户一分钱,不仅解决缺劳力贫困户面临撒药的“老大难”问题,还为全县种植小麦贫困户节省资金10万余元。

据了解, “无人机+精准扶贫”是我县在脱贫攻坚产业脱贫中实施的又一新举措,旨在通过科技的力量让更多的贫困户受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