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高州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展示无人机

2020-05-04 10:06 性质:转载 作者:朱杰祺 邹玉芳 来源:茂名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茂名晚报讯记者 朱杰祺 通讯员 邹玉芳 5月1日上午,在高州市大井镇六祥村委会将军村,正在参加“乡村婆孙乐融融”活动点的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青年志愿者杨...

茂名晚报讯记者 朱杰祺 通讯员 邹玉芳 5月1日上午,在高州市大井镇六祥村委会将军村,正在参加“乡村婆孙乐融融”活动点的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青年志愿者杨东海讲解无人机相关知识,看到无人机飞上天空,孩子们不时发出阵阵惊呼声。

早在3月底,杨东海得知将军村婆孙乐活动点开展志愿服务后,主动联系将军村“乡村婆孙乐”活动点负责人商量参加志愿服务事宜,又发挥青年志愿者精神,陆续联系了来自大井、谭头、东岸、南塘四镇的9名在家青年大学生,联合六祥村委会党员,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利用周末时间,发挥专业,为将军村婆孙乐服务点留守儿童开展抗疫心理疏导和辅导孩子们功课的志愿服务。

一次活动中,杨东海说起自己有无人机。孩子们从未见过无人机是什么样子,无人机又是怎样飞上天空的,于是纷纷给他和到村服务的大学生写小纸条,让他们继续到村里开展志愿服务,并带无人机到服务点给大家长见识。

看到孩子们渴望的眼神,杨东海心情非常激动,5月1日一大早,他带着无人机与杨慧等9名同学早早骑电动车40多分钟,来到将军村婆孙乐服务点。孩子们看到杨东海带过来的无人机及各种飞行装备,一边发出阵阵惊呼声,一边看着他将无人机操控冲向蓝天,心里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求。

据了解,在平时的志愿服务中,杨东海等人针对不同年龄的孩子提前搜集大量教学资料,并根据不同年龄孩子们的性格特点,将学习与精神关爱有机结合,教孩子们习唱手势舞《国家》、作画、播音知识、讲故事,与孩子们一起玩游戏,帮助孩子们树立自信,更加阳光快乐成长,做到学习、娱乐两不误。

同时,杨东海与伙伴们又通过新闻宣传、政策讲解等,引导群众讲卫生,爱清洁,动员广大村民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新工作,并对群众有问必答,用最美的微笑展现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村民们的充分肯定和赞誉。

大学生志愿者们到婆孙乐服务点辅导,可谓“及时雨”,让阳光365志愿者及家长都感慨不已。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因为有大学生志愿者的辅导,这个超长“寒假”,孩子们的学习非但没有落下,反而都得到了巩固和提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