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植保无人机发展分析

2020-03-17 15:01 性质:转载 作者:农业农机鉴赏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植保无人机从2012开始真正进入中国发展到现在,我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植保无人机保有量的国家了,生产销售植保无人机的企业已经有200多家,无人机保有量已经超过5...

植保无人机从2012开始真正进入中国发展到现在,我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植保无人机保有量的国家了,生产销售植保无人机的企业已经有200多家,无人机保有量已经超过5万多驾。

由于国家对于农业航空技术发展的支持,植保无人机的政策补贴,以及市场的需求,未来五年内植保无人机将会有大概300亿的市场。因此会有更多企业和创业者正在进入植保无人机领域,未来五年内将是无人机发展高潮。但是任何产品都需要经过市场的选择淘汰,因此未来五年内也将是无人机市场选择的一个过程,其中很多无人机企业会在这五年内被市场淘汰。

植保无人机发展的这将近10年过程中,已经形成了一些巨头,例如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市场占有率达到百分之六十,该公司经过几轮融资,在技术研发和销售服务领域都具有巨大的优势。再比如广州极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飞鹰兄弟这些植保无人机企业经过这几年的发展都聚集很好的客户口碑和客户群体。因此目前的无人机行业虽然有巨大的市场但是想要从这个巨大的市场分一杯羹却是非常不容易。

国家已经提出土地整合政策,而且在很多地方进行的整合示范以及成立合作社,这将会是未来我国农业的发展趋势,大的农业合作社和农场会越来越多,单独个体的家庭农业将会慢慢消失,随着从事农业的人口也来越少,个体户也愿意将自己的土地加入合作社和大型农场,到2030年左右,我国会形成有规模的农业合作社和大型农场。到2030年之前将士无人机发展的最后时期,随着单个土地面积扩大,植保无人机市场将会急剧缩减。

下面我分析几点植保无人机的优缺点,希望对想要购买无人机的用户提供一些参考;

植保无人机的优点:

节水。这个是无人机最大的优势,植保无人机采用的是特殊的纳米技术农药,对于农药稀释度要求比较低,因此在很多缺水的区域植保无人机可以很好解决这个问题。

全地形作业。目前我国的一些蔬菜种植,水稻种植,以及山地农作物,大型植保机械无法进入,只能依靠植保无人机进行植保作业

无接触。不要人工近距离接触设备,避免了植保作业时的农药对人体的毒害。

全作物。植保无人机可以任意调机作业高度,可以对一些高杆作物提供植保作业。

便于运输,植保无人机体积和重量比较小,非常易于跨区作业。

植保无人机劣势:

电池的续航能力,这个问题困扰着现在很多植保无人机厂家,虽然现在已经有的无人机可以达到30分钟以上的续航能力,但是大部分无人机的续航能力还是20分钟左右。

容量小,目前市面上无人机分为单翼和多翼两种,其中单翼无人机的容量可以达到30公斤,多翼可以达到20公斤。因此作业时起落非常频繁,而且要求药液浓度比较高,会出现页面药液腐蚀的现象,而且只能作为病虫害防治,无法用作叶面肥的作业,因为一般叶面肥都需要水稀释。

药剂要求高,植保无人机需要专业的农药,我们在市面的见到的农药都需要1000至2000倍的 稀释。

药液漂移,由于带有机翼空中作业,无法避免药液漂移,而且对于风速的要求比较高,一般只能在2级风以下进行作业。药液漂移就不可避免的造成漏喷和重复喷洒,虽然现在无人机都具备GPS定位控制,GPS只能跟踪作业的轨迹,无法控制药液漂移。

喷洒深度,植保无人机一般只能进行表面喷洒,药液无对作物进行立体的喷洒,因此对于病虫害的防治不彻底。

针对无人机这些优缺点,农户在采购无人机时就需要根据种植的作物,种植面积以及种植地形地貌进行判断。比如:

面积在2000亩以内,种植的作物以小麦等低杆作物为主。植保无人机每天八小时,最多的作业面积可以达到300亩,因此不适用与大型农场。而且无法立体喷洒农药,不适用高杆作物,比如玉米,葵花和棉花作业。

地形不平整,每块地不在同一个区域。由于普通植保打药机,无论是牵引,背负的还是自走的,对于地形要求比较高,不能在山地作业,植保无人机不接触地面,因此对于地面不平崎岖的土地可以采取无人机进行作业。

蔬菜种植,蔬菜种植很多需要在大棚内,或者需要打桩,大型设备无法进行作业。

种植不规范,垄距不统一,种植品种不统一,一般的轮式植保机都有一定的轮距,对于种植垄距不规范的作物,会出现压苗的问道。

职业给个体户或者小型农场作业, 由于植保无人机便于携带运输,可以跨区域作业,因此比较适合专业植保团队。

希望我的分享可以帮助到您,也希望大家对我提出建议。

多翼无人机

单翼无人机

药液漂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