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俄罗斯推出无人机用滑翔炸弹

2020-03-11 10:00 性质:转载 作者:雷霆 来源:中国国防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雷霆”滑翔炸弹俄罗斯将为“猎人”和“牵牛星”无人机配备“雷霆”滑翔炸弹。该型炸弹能够打击100千米以外的目标,由于打击精度高,有“狙击手”之称。俄军事...

“雷霆”滑翔炸弹

俄罗斯将为“猎人”和“牵牛星”无人机配备“雷霆”滑翔炸弹。该型炸弹能够打击100千米以外的目标,由于打击精度高,有“狙击手”之称。俄军事专家指出,配备这款新型炸弹后,俄无人机将有能力在不被敌方雷达发现的情况下,摧毁敌方纵深区域的战略设施。

3种型号打击效果不同

据俄《消息报》近日报道,俄国防部已决定,为国产攻击型无人机配备“雷霆”滑翔炸弹。目前已完成在“猎人”重型无人机上的发射测试,在“牵牛星”中型无人机上的测试工作尚未完成。“雷霆”滑翔炸弹射程60千米至120千米,远超俄空天军目前装备的各型航空炸弹。在装备该滑翔炸弹后,俄无人机可以在不进入敌防空区情况下,对其纵深目标进行打击,包括敌方战术导弹发射阵地、机场、通信中心、指挥所、司令部指挥车等。据悉,“牵牛星”中型无人机能够携带至少两枚“雷霆”滑翔炸弹,而“猎人”重型无人机能携带更多。

“雷霆”滑翔炸弹由俄罗斯战术导弹武器公司研发,采用模块化设计,共3种型号,每型重量均接近600千克。其中,第一型为9-A-7759炸弹,采用折叠式飞翼,配备小型喷气式发动机,射程120千米,其爆破战斗部杀伤威力是俄军装备的OFAB-250炸弹的一倍。第二型为9-A1-7759炸弹,射程不超过65千米,其爆炸物重量接近480千克,爆炸威力超过一颗500千克常规杀伤爆破弹的一半。第三型炸弹编号为9-A2-7759,目前正处于测试中,此型炸弹采用温压弹头,能更加有效地摧毁防御工事和掩体。

提升俄无人机作战能力

“雷霆”滑翔炸弹使用惯性导航和卫星制导方式,最大距离发射时,击中目标的平均误差为2米至10米。由于直径小,折叠飞翼收起后,炸弹可放置在“猎人”重型无人机的内置武器舱中,或挂载在苏-34轰炸机和“牵牛星”中型无人机外部挂架上。另外,该炸弹配备自动驾驶仪系统,能够在飞行过程完成复杂机动,对突然出现的目标进行有效打击。报道称,“雷霆”滑翔炸弹曾于2017年至2018年进行密集测试,按计划应在2018年年底完成测试并列装,但这一说法目前尚未得到俄罗斯官方证实。

俄罗斯媒体称,美军曾多次使用无人机对他国目标实施打击,但美军无人机上配备的武器不及“雷霆”滑翔炸弹。美军MQ-1“捕食者”无人机使用的“地狱火”反坦克导弹,重量50千克。MQ-9“死神”重型无人机使用的卫星和激光制导炸弹,重量不超过227千克。俄罗斯无人机配备“雷霆”滑翔炸弹后,将成为目前世界上装备最强武器系统的无人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