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通用研发无人僚机“防御者”:可执行空战和加油任务

2020-03-06 17:42 性质:转载 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媒称,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正计划研发可执行空战和空战加油任务的无人机。美国“战争地带”网站3月1日报道称,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披露了一种似乎以前不为人知的...

美媒称,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正计划研发可执行空战和空战加油任务的无人机

美国“战争地带”网站3月1日报道称,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披露了一种似乎以前不为人知的无人机概念,名为“防御者”,能够进行空战和空中加油。这家公司说,其主要任务将是保护“高价值的空中资产”,如空中预警控制机、防区外侦察机和空中加油机。

在这款无人机的概念图出现在网络上的前一天,有消息称美国空军正寻求突然叫停购买这家公司的旗舰产品之一MQ-9“死神”无人机。

报道称,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航空航天系统部门(GS-ASI)的官方推特账号2月27日公布了一张“防御者”的概念图。这则推文包括美国空军协会2020年空战研讨会的主题标签,但在这则推文撰写时,似乎还没有关于该项目的重大声明。

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公布的“防御者”无人机概念图(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网站)

这则推文称,“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能够保护@USAF(美国空军)的高价值空中资产(HVAA)令‘防御者’成为未来部队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

报道评论称,至少从视觉上看,“防御者”似乎源于通用原子能公司为海军的MQ-25“黄貂鱼”无人加油机项目提交的方案,该方案2018年输给了波音公司的设计。通用原子能公司没有为其拟议的设计建造飞行样机,但在开发动力装置和控制系统方面做了相关工作。其中一些研发工作是利用其现有的隐形“复仇者”/“捕食者”C型无人机完成的。

美媒认为,概念图中的“防御者”设计与拟议中的美国海军加油机整体规划相仿,但在设计中引人注目地加入一个内置武器舱,两侧机翼下各有一个武器挂架,机身前缘更具流线型,机翼设计似乎也发生了改变,较之其舰载机前身的弧度更平。

毫无疑问,笨拙的美国空军支援机被认为在势均力敌的冲突中极易受攻击,在敌人的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能力的协助下,遥远的距离会变成竞争激烈的空域。战斗机的作战半径可达数百英里,通常在400至80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本网注)之间,其中F-15处于这一范围的远端,F-35位于中心,F-16和F/A-18位于近端。

报道指出,无论如何,认为这些飞机需要离空中加油设备非常近,才能执行任务并返回基地再次执行任务的想法日益成问题。

报道称,研发生存能力更强的加油机是解决这一问题的一个可能的答案,或者至少是答案的一部分。这可以通过低可观测性(隐形)设计和/或电子监视、网络和电子战设备来实现。

另一个可能的答案,或者说是解决这个问题的组合方案的一部分,是给加油机和其他大型支援飞机配备一种可以充当各种哨兵的忠诚僚机,从而为这些资产提供一条可靠的后卫防线。这似乎是通用原子能公司的“防御者”概念所追求的。

美媒称,一种具备高续航能力、空中加油能力以及能够追赶上空中加油机、战略侦察机和其他支援飞机甚至轰炸机所需速度的无人机,将为这些资产提供一道持久的内部防空屏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