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防控复产有妙招丨无人机“扫码打卡”减少人员聚集

2020-02-28 23:05 性质:转载 作者:林祺 来源: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这个新鲜玩意,高科技呢!”2月28日8点,重庆美心集团企划部员工田忠走到6号门,看见同事正拿着手机,对着上空的无人机“扫码打卡”。无人机上悬挂的二维码,...

    “这个新鲜玩意,高科技呢!”2月28日8点,重庆美心集团企划部员工田忠走到6号门,看见同事正拿着手机,对着上空的无人机“扫码打卡”。

    无人机上悬挂的二维码,是南岸区疾控中心提供的,田忠用手机一扫,就进入“南岸区安全抗疫小程序”,他的个人信息直接备案,有利于安全抗疫。

    连日来,重庆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多措并举保障企业逐步恢复生产秩序。重庆美心集团常务副总裁夏明强说:“我们集团7家子公司都属于南岸区规上企业,在南岸区经信委的指导和帮助下,公司600多人已陆续分批有序复工,产能慢慢在恢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虽然仍有大部分员工不能复工,企业在供应物资、交通运输方面也存在一定困难,但我们有信心渡过难关。”

    据悉,集团员工接受体温检测后要从专用车间通道进入,到岗前打卡。200多名行政人员需要从6号门排队打卡、体温检测,总裁助理杨孝永介绍,为避免聚集,今天早上起打卡高峰期推行“无人机二维码打卡”。

    之所以推行“无人机二维码打卡”,一方面因为工作人员戴着口罩,“人脸识别”有难度;另一方面,无人机挂上二维码让员工扫描打卡,避免了聚集风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排成三列纵队,横竖各保持2米的距离,井然有序地对着上空飞来飞去的无人机“扫码打卡”,打卡通过后再体温检测。

    未来一段时间,随着复工人数的分期增加,美心集团打算用无人机空中测量体温来提高进厂效率。

    上午9点,美心集团门扇智能化生产车间和包装车间,已经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