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风筝挂电线 海盐电力用喷火式无人机消除隐患

2020-02-27 20:24 性质:转载 作者:浙江新闻 来源:浙江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25日,在海盐县沈荡镇尤甪村,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首次成功运用喷火式无人机清除配电线路异物。在作业现场,只见一架无人机缓缓上升,在两位“机长”的密切配...

2月25日,在海盐县沈荡镇尤甪村,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首次成功运用喷火式无人机清除配电线路异物。在作业现场,只见一架无人机缓缓上升,在两位“机长”的密切配合下,火焰从无人机的喷油嘴里持续喷出,断线风筝瞬间燃烧脱落,全程用时仅三分钟。

当天上午,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沈荡供电所线路巡视人员张晓晖在日常巡视中发现,10千伏尤六Y913线上悬挂着一只断线的风筝,若遇到大风雨雪天气,随风飘摇的风筝容易造成相间短路,从而引起线路跳闸。

按照以往处理方式,在对线路进行停电后,由抢修人员上杆对风筝进行清除。但若采用停电方式,处理过程至少需要两个小时,而且会导致330余户村民家中停电。考虑到目前还处于疫情防控期,居家村民较多,为了确保村民生活正常用电,该公司决定不采用停电方案。

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无人机团队成员赶赴现场,在对现场踏勘后决定采用无人机喷火的方式进行处理。为确保方案万无一失,两位“机长”在对无人机各项设备进行检查的同时,根据现场风向、风速等进行了多次预演。最终,在确定喷射角度和距离后,一团火焰将悬挂的风筝瞬间烧毁并脱离导线,从起飞到完成消缺,用时三分钟。

据悉,通过喷火式无人机清除输配电线路异物,可大幅度缩短处理时间,由最初的停电作业两小时缩短至带电作业三分钟,在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的同时,也保障了周边用户的正常用电。

目前,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已成立了“无人机智能巡检团队”,在日常开展无人机巡线的基础上,逐渐深化应用范围,让无人机巡视、运维成为常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