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黄岛公安防控疫情宣传新手段 无人机飞上天

2020-02-15 21:31 性质:转载 作者:顾青青 齐林新 来源:信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信网2月15日讯“外出一定戴口罩,回家给手洗个澡,宅在家里勤锻炼,没事不要到处跑。”“街上那位大爷,就是你,没有戴口罩的,赶快回家去……”泊里镇上空一架...

信网2月15日讯“外出一定戴口罩,回家给手洗个澡,宅在家里勤锻炼,没事不要到处跑。”“街上那位大爷,就是你,没有戴口罩的,赶快回家去……”泊里镇上空一架无人机传出疫情防控宣传语和提醒话语。近日,黄岛公安分局泊里派出所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时,用上了新手段——无人机,取得了良好效果。

(来源:黄岛公安)

“2月11日的时候我们就开始用上了无人机进行宣传,提供无人机支持的是青岛捷利测绘公司,使用无人机携带广播宣传高效、快捷,最主要的是疫情防控就要是要防聚集,使用无人机‘隔空’宣传,避免了‘面对面’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泊里派出所民警刘晓钢介绍。

据了解,泊里派出所辖区共101个村庄,千人以上规模较大的村庄就有20个。随着天气的转暖和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在农村地区容易出现防范思想上的放松。泊里派出所使用无人机宣传的方式非常新颖,宣传时间主要在上午10点至下午3点之间,分为固定路线巡航和定点巡查,固定路线巡航25分钟完成一次辖区村庄全覆盖,定点巡查对千人以上村庄及镇驻地小区进行重点宣传。

(来源:黄岛公安)

“在一个村庄巡查时,我们看到一个老大爷拿着马扎子在村内街上溜达,一看就是想扎堆找人聊天,关键是这位老大爷连防护口罩也不戴,我立即喊话让他回去,老大爷还挺配合的,立即回家去了。还有的村民趁出来倒垃圾的时候,三五成群站在街头聊天,也不带口罩防护。我们都及时进行了劝阻。”刘晓钢说无人机宣传的效果非常好,他在广播中尽量做到用语规范但不死板,还编了不少的顺口溜,易于群众接受。刘晓钢认为,疫情防控目前还处在非常关键的时期,加强宣传,劝导群众少聚集,多采取防范措施,更有利于疫情防控,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终将取得胜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