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无人机喷洒消毒 防疫队伍新增“志愿者”

2020-02-15 09:08 性质:转载 作者:杨娜 来源:吴忠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注意!注意!请大家关好门窗,现在准备使用无人机在空中喷洒消毒液……”伴随着一阵低沉有力的轰鸣声,一架载满消毒液的无人机升上半空,在利通区板桥乡梁湾村...

“注意!注意!请大家关好门窗,现在准备使用无人机在空中喷洒消毒液……”伴随着一阵低沉有力的轰鸣声,一架载满消毒液的无人机升上半空,在利通区板桥乡梁湾村金湖湾小区开始进行防疫消毒作业。

负责此次消毒作业的是梁湾村的热心群众马楠,当得知村里要为各小区进行防疫消毒,他主动联系到村委会,希望能够加入志愿服务队,参与到全村对抗疫情的工作中,用自家无人机免费为小区消毒。

2月14日一早,马楠便在小区门口为消毒工作做着准备,只见他手持“小喇叭”喊话器,提醒着广大居民住户关好门窗,并温馨提示此次消毒喷洒的消毒液经过严格比配,无色无味无毒,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在确定所有居民关好门窗后,他为无人机加满消毒液,遥控操作起飞,驾轻就熟地指挥着它到达指定区域,开始为小区各楼栋及周边区域进行消毒。经过40分钟的喷洒作业,就完成了一个小区的防疫消毒工作。紧接着,他便带着“无人机”赶往下一个小区开展消毒作业。

“一台无人机一次能装10升消毒液,40分钟就可以完成整个小区约54000平方米的消毒作业。相比传统的人工消杀,利用无人机消毒,不仅工作效率高、喷洒面积广,更避免了人员密集接触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有效地解决了居民小区点多面广,消毒作业无法全覆盖的问题。”梁湾村党支部书记丁学福说。当天下午,志愿者们便轻松完成了梁湾村4个安置小区的防疫消毒作业。

记者:杨娜

编辑:张佳楠

审校:马宝勤

审签:王立军

终审:周文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