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防疫在社区| 无人机“显神通” 金山工业区防疫布下“空中阵地”

2020-02-14 09:17 性质:转载 作者:毛丽君 来源:新民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昨天上午十点半,位于金山工业区内的华东无人机基地试飞起降场,一架翼展长度5.1米锋飞V40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起飞。这架无人机图像传输距离达100公里,通过实...

昨天上午十点半,位于金山工业区内的华东无人机基地试飞起降场,一架翼展长度5.1米锋飞V40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起飞。这架无人机图像传输距离达100公里,通过实时图像识别地面目标,能够清晰地识别在建工地是否违规复工、园区中复工企业防疫措施是否运用到位等情况,并每天2次(不定时)在金山工业区范围内,就园区安全生产项目开展巡查。

图说:无人机在工业园区内巡查。 金山区新闻办供图

2月10日,金山工业区华东无人机基地集结了基地企业上海峰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心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征用各企业的无人机设备开展防疫消毒、空中巡查和监视工作。

据金山无人机飞行服务中心副主任田之青介绍,目前华东无人机基地已经成立了一个抗击疫情空中行动小组,由华东无人机基地内公司专业飞手和基地工作人员组成,随时准备投入防疫一线。“小组目前已有六种不同机型的无人机可随时调配使用,随着华东无人机基地复工企业的增加,接下来小组的人力物力还会持续增加。”田之青说。

图说:华东无人机基地集结。 金山区新闻办供图

除了“巡查机”,工业区还投入2架“喷洒消毒无人机”和多架“空中喊话宣传无人机”,对园区重点区域进行防疫消毒工作,实现空中实时监管路面情况,对违规车辆及人员实施劝阻劝返等工作。

其中,“空中喊话宣传无人机”是由大疆无人机利用“空中广播”速度快、受地形影响小、覆盖面广的特点,可向市民“加速度”传递最新防疫政策和知识。同时,通过无人机广播,对街头路面异常情况能够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喊话、及时管控,既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又提升群防群控、群防群治效率。目前设备正在调试中,即将投入下一阶段的使用。

通讯员 罗迎春 高欣来 记者 毛丽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