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利辛县:疫情期间 植保无人机助力困难家庭小麦春管

2020-02-12 13:12 性质:转载 作者:汝雪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嗡……嗡……”2月11日下午,在利辛县城北镇徐田社区付庄,建档立卡贫困户付祥老两口的麦田上,一架无人机正在喷洒除草剂。“现在疫情很严重,不准外出,他们...

“嗡……嗡……”2月11日下午,在利辛县城北镇徐田社区付庄,建档立卡贫困户付祥老两口的麦田上,一架无人机正在喷洒除草剂。

“现在疫情很严重,不准外出,他们用飞机来给我打药,还不要钱,帮了我的大忙了。”老付说的他们,是利辛县农翼农服飞防服务队的负责人韩猛和飞手付俊强。当前,小麦越冬后进入返青加速生长阶段,也是化控除草的最佳时段。疫情期间,针对贫困户及无劳动能力的困难家庭面临的田管难题,农翼农服飞防服务队主动为他们提供免费喷洒服务,助力小麦春管。

无人机起飞后不到十分钟,老付的2亩多地就喷洒了一遍。“它的雾化量比较大,1.5到1.6升水就可以喷一亩地。”飞手付俊强介绍T16植保无人机的效率很高,起飞一次可以喷洒16亩地。

利辛县农翼农服飞防服务队目前有植保100余无人机和近百名飞手,分布在全县6个乡镇。韩猛说:“在这非常时期,农业生产不能耽误,我就发动队员以当地为中心,辐射周围,为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进行免费公益的打药活动,也为附近公共场所提供义务消杀喷洒服务。”截止目前已经累计喷洒除草剂260余亩,受益困难家庭近百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