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抗击疫情利器”!无人机成为全国执法人员的“神兵”

2020-02-09 10:19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执法部门动用一切可用设备及方法积极宣传科普疫情知识和防护措施。无人机成为这些执法部门的“新宠”,通过空中快速抵达任何场所进行检查...


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执法部门动用一切可用设备及方法积极宣传科普疫情知识和防护措施。无人机成为这些执法部门的“新宠”,通过空中快速抵达任何场所进行检查和喊话以及消毒喷洒,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以下由无人机网官方整理部分全国执法部门使用无人机执法情况。疫情期间,我们要动用一起科技设备高效率的抵抗病毒。

0.1 南湖七一派出所无人机“扛”30多斤药水执行低空消杀任务

疫情期间做好病毒防疫尤为重要,南湖公安七一派出所一架无人机扛着一大桶药水在进行消杀作业。据了解,这是南湖公安推出的战“疫”新举措,当下,全区公安民警冲在一线,只有做到自身清洁,才能保证群众的安全。首场无人机消杀行动在七一派出所进行,由红船义警无人机义警队队员朱雄兵操作一架“植保机”,携带16升消毒药水飞行,由南向北对派出所方圆16亩区域内进行无死角消杀,整个过程持续约15分钟左右。

02.无人机助力,福清龙田镇防疫多了一双“千里眼”

2月5日,龙田镇通过“空中+地面”联动的方式,利用无人机对大街小巷、屋顶院子、村头村尾活动情况等进行空中巡查,配合地面上的镇村两级防疫工作,实现龙田镇防疫防控“铺天盖地”的局面。无人机助力防控工作,犹如给龙田镇防控工作增添了一双“千里眼”,不仅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人手紧缺的问题,还提高了防疫检查效率,减少防疫检查“死角”,确保人群不集聚,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广角度、高效率。在开展巡查的同时,龙田镇还积极利用无人机宣传防疫知识、劝告村民不要聚集和提醒不戴口罩外出人员,既方便又节省了人力。

03.济南交警无人机空中喊话:请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期间,济南交警通过使用无人接喊话设备,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疫情期间外出应采取个人防护措施,并循环播放防疫标语。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