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抗疫在社区|浦东这个社区用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能识车牌 还能无接触测体温

2020-02-06 13:31 性质:转载 作者:宋宁华 来源:新民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请您带上口罩。”“请尽量待在家里,不要出门”……这声音不是来自社区的广播,而是社区上方盘旋巡逻的无人机,利用远程扬声器传出的提醒!今天,记者从浦东新...

“请您带上口罩。”

“请尽量待在家里,不要出门”……

这声音不是来自社区的广播,而是社区上方盘旋巡逻无人机,利用远程扬声器传出的提醒!今天,记者从浦东新区金桥镇获悉,通过用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能识车牌,还能无接触测体温!

图说:浦东新区金桥镇通过用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浦东发布 供图(下同)

据了解,金葵佳苑是一个动迁安置小区,小区内的租客比较多。居委会负责人介绍,为了给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安保们减轻负担,提高排摸效率,在经过调试后,无人机从2月1日起正式上岗,承担起巡逻任务。在增添了社区一线疫情防控手段的同时,也可以有效打消居民们对于“面对面接触”的顾虑。

图说:浦东新区金桥镇通过用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

目前有4架无人机用于社区疫情防控,一般为每天早上、下午各一次,每次各2小时。无人机安装了车牌扫描功能,就像是火眼金睛,能地毯式排查筛选进出小区的车辆。有的无人机具有热成像功能,可以对进出小区人员远程测量体温。还有的能定时在夜间通过自身的照明灯来巡防保障小区的安全

在正常巡逻中,无人机如果发现有未戴口罩或闲逛的居民,便缓慢靠近后用远程扬声器进行提醒,对居民宣传自我防护。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