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为村民高空消毒防疫 绵竹小伙用上农用无人机

2020-02-06 13:22 性质:转载 作者:刘菲 来源:四川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高空喷洒消毒液四川新闻网德阳2月2日讯(刘菲 记者 周鸿 摄影报道)疫情阻击战枪声打响,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绵竹富新镇营造起了浓郁的携手抗疫氛围,...

无人机高空喷洒消毒液

四川新闻网德阳2月2日讯(刘菲 记者 周鸿 摄影报道)疫情阻击战枪声打响,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绵竹富新镇营造起了浓郁的携手抗疫氛围,不少村民报名自愿加入到护一方水土的行动中,义务宣传员、义务消毒员、义务劝解员……戴上口罩,他们走出家门,把自己暴露在最危险的地方,只为守护这一方水土和和谐幸福,守护父老乡亲的健康平安。

1月30日上午9点,五里墩村29岁小伙刘帅赶到了村委会,按照计划,今天他将操作无人机继续为2个村民小组喷洒消毒药水。与村里工作人员一起到达指定地点,安装无人机、装上兑好的消毒水,一切准备就绪,随着轰鸣声,无人机缓缓起飞,徘徊在村民聚居点上空,消毒液如蒙蒙细雨班均匀地喷洒下来。

刘帅是五里墩村汉龙家庭农场农场主,当疫情阻击战枪声打响,刘帅就一直想着要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看着工作人员骑着三轮车喷洒消毒水,想着自己家新买的用于喷洒农药的无人机也可以用于喷洒消毒液。1月27日大清早,刘帅就找上了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摸排武汉返乡人员的村干部,“这架无人机还没用过,比起人力喷洒消毒,无人机更方便快捷,而且喷洒均匀,不会留下死角盲区。”从此后,刘帅成为了该村的义务消毒员,每天清早9点,他都会带着自己的无人机准时出现在村道上、聚居点……义务喷洒消毒药水,人工电力喷雾器一整天的作业量他不到3个小时就能完成,而且全覆盖、无死角。人工消毒、无人机消毒,双管齐下,村里乡亲安全感倍增。

村民开上三轮车喷洒消毒液

五里墩村无人机轰鸣,三泉村也不甘示弱,该村种植大户张培也带上了农田喷洒消毒用火三轮穿梭在村道上。“装的是1吨的桶,两个喷雾头有效距离加起来能达到14米。”张培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最小的孩子才刚刚1岁,作为父亲、作为儿子、作为丈夫、作为乡邻,张培觉得自己必须要为阻击疫情做一点什么,守护养育自己的一方水土。1月27日,到村委会报名成为义务消毒员,每天的任务就是早上9点至中午1点,骑着自己的消毒用火三轮穿梭在村里的每一条村道上,忙碌在村民的屋前房后,喷洒消毒药水,提醒村民尽量不要出门,劝说聚集的村民尽快疏散,还有留意外地来车来人,一一询问并向村委会报告。“这个时候就该有人出来‘管闲事’,‘管闲事’的人越多,乡邻父老就越安全。”张培说,疫情不可怕,大家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阻击战。

三泉村村书记张伟说,自1月27日以来,陆陆续续有村民来到村委会报名成为志愿者,自愿为守护一方水土出一份力。村里挑选了年轻力壮、身体健康的17人组成10个义务队,守卡点、为过往车辆消毒、排查外地来人来车,挨家挨户摸排、宣传防疫相关知识、疏散聚集人群,喷洒消毒药水、劝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义务队成为三泉村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也带动了更多的村民自觉加入抗疫行动中,甚至也积极报名成为志愿者,一起用爱筑起防疫抗疫的坚实壁垒。

“买完菜赶快回家,不要聚集,尽量少出门。”荣华社区,菜市已经不复以往的喧嚣,零星村民行色匆匆,购买生活物资后快速离开。一辆贴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车”的白色私家车上,支部宣传委员朱翠英穿着巾帼志愿者的衣服、拿着喇叭向村民宣传着疫情防控知识。社区治保主任将自己的私家车贴上标语、挂上音响,改装成宣传车,朱翠英就坐在副驾,一路宣传和疏散聚集的村民。据了解,自疫情阻击战打响,富新镇向辖区发出组建巾帼志愿者的倡议,各村妇女代表、妇女主任积极响应,她们以不同的方式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疏散聚集村民,目前该村越来越多的女性村民主动报名,希望为家乡撑起半边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