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靖州:无人机“作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06 13:05 性质:转载 作者:刘杰华 来源:湖南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6日讯(刘杰华)“喂!喂!下面几个打牌滴,赶紧闪开起!么个时候啦,还在打堆堆,无人机已经拍到你们了……”2月4日,一则无人机“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6日讯(刘杰华)“喂!喂!下面几个打牌滴,赶紧闪开起!么个时候啦,还在打堆堆,无人机已经拍到你们了……”2月4日,一则无人机“劝退”聚众玩牌市民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

这正是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西街社区发生的一幕。视频中,无人机上的喇叭用靖州方言向6名没有佩戴口罩的青年男女喊话,正在玩牌的6人听到无人机喊话后,赶忙收拾牌具,各自散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的宣传干部们敏感地意识到,战胜“疫魔”,群众支持非常重要,而要取得群众支持,宣传动员是关键。

究竟如何才能让宣传更有效,让群众更能接受?县融媒体中心干部陈俊名灵光一现,想到了用无人机宣传的点子。在得到单位领导支持后,陈俊名立即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从事航拍工作的自媒体朋友李晓、罗海平和石磐,几个人一拍即合,出动无人机共5台、对讲机2对、喊话器3台,一起捣鼓了近一个小时,终于试飞成功。

试飞成功后,新的问题又来了。喇叭里面说什么?哪个来做主播?这也没难住爱动脑筋的陈俊名。他亲自担任主播,策划了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形势、疫情防控快报等宣传内容。

“今年春节不一般,严控疫情防扩散;各位乡亲听我劝,自我防护保平安;勤洗手来勤换衣,莫打牌来莫串门……”无人机上挂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没有噪音干扰,哪里是重点区域,就飞向哪里宣传。所到之处,群众感到非常新奇,听得也格外认真。

连日来,5架无人机在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城区上空来回飞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也精准地“落”到了各家各户。

“无人机都上了,还是老老实实在家孤倒起(安静地呆着之意)。”“高科技啊!今年真是出了很多硬核。”“无人机,请过来飞一下我爷爷,谢谢!”“怎么觉得靖州话那么好听呀!”……网友“杨文”说,整个朋友圈都刷屏了,这个无人机喊话的效果太好了!

“无人机喊话宣传,减少了不必要的接触,也更方便快捷,覆盖面更广,效果更明显。”陈俊名说,无人机每天飞两三次,飞行高度大概是三十米左右,这个高度一方面可以让地面上的人员能够清晰地听到喊话,另一方面能够从监视器清楚地看到有没有闲散聚集人员以及没有戴口罩的人员,一有发现,就会利用无人机喊话,来提醒各位市民。

无人机飞出了疫情防控的“新功能”。大家都夸陈俊名:“小伙子,大能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