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火三轮……“十八般兵器”上阵助力消毒防疫

2020-02-04 19:18 性质:转载 作者:德阳日报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近,在绵竹市富新镇,不少群众主动请战参加环境消毒防疫工作,还在喷洒消毒药品中用上了无人机、火三轮等“十八般兵器”……富新镇五里墩村29岁的刘帅每天都会...

最近,在绵竹市富新镇,不少群众主动请战参加环境消毒防疫工作,还在喷洒消毒药品中用上了无人机、火三轮等“十八般兵器”……

富新镇五里墩村29岁的刘帅每天都会为2个村民小组喷洒消毒药水。

到达指定地点后,刘帅安装好无人机、装上按比例兑好的消毒药水,随着轰鸣声,无人机缓缓起飞,徘徊在村民聚居点上空,消毒液如蒙蒙细雨般均匀地喷洒下来。

刘帅在五里墩村经营着一家家庭农场,看到村里负责洒药消毒的工作人员蹬着三轮车喷洒消毒药水,刘帅动起了利用自己新买的无人机来帮忙的念头。于是他找到村干部,申请成为了村里的义务消毒员。

以前使用人工电力喷雾器,需要花一整天的时间,刘帅和他的无人机只用不到3个小时就完成了,而且全覆盖、无死角,村里的乡亲们更放心了。

刘帅在五里墩用上了无人机,三泉村的张培则骑着火三轮,穿梭在村道上来回喷洒消毒药水。“车上装的是1吨的桶,两个喷雾头有效距离加起来能达到14米。”

张培是村里的种植大户,当起村里的义务消毒员后,每天上午9点至中午1点,他都骑着自家的火三轮,忙碌在村民的屋前房后,一边喷洒消毒药水,一边提醒大家尽量不要出门,劝说聚集的村民尽快疏散,留意外地来车来人。张培说,疫情不可怕,大家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阻击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