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中国民用无人机展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

2020-02-01 10:36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到目前为止,全国人民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近1月时间。在这场突发性的灾难面前,上至国家政府,下至普通百姓都给予诸多帮助和积极的配合。无数的救灾物资从...

到目前为止,全国人民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近1月时间。在这场突发性的灾难面前,上至国家政府,下至普通百姓都给予诸多帮助和积极的配合。无数的救灾物资从全球各地汇聚而来,无数的爱国人士奔赴“前线”,医务人员、建筑人员、外卖小哥、快递小哥、餐饮老板、爱心基金以及那些积极配合他们的普通群众都是我们值得敬佩的英雄。我们在抗击这场病毒的同时也需要借用科技的力量,从而尽量的减少不必要的损失。无人机这个大家熟悉而陌生的产品,在这场抗病毒战役中的作用已经逐渐凸显出来,而且在后期“清理战场”的环节,“他”或许还是防护的主力军之一。

无人机航拍武汉火神山建设

无人机测量体温

一般来说患有“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伴有发热、发冷、头痛、不适、流涕、咽痛及咳嗽。体温升高是一项重要的最为简单的判断方法之一,因此这段时间我们可以看到在各个城区检测站都有医务人员手持体温计来测量过往人员的体温变化。一般情况,“新型冠状病毒”的潜伏期在3-14天不等,每天测量体温的变化是重要的防护方法之一,尤其是在疫情爆发地区和医院等。然而,测量体温需要近距离的接触,因此也增加了健康者患病的概率,远离病原体借助工具是一个有效的防护方法之一。

上图来自于网上,我们可以看到无人机在室外楼房距离人员1米左右的地方进行体温测量,从而有效的减少人与人之间的直接接触。这种方法并不是哗众取宠,其实是可行性的。无人机可携带可见光和红外探测器可以识别和测量物体,同时无人机都具备自主悬停功能能够安全的悬停在空中,而且有些无人机还自带避障系统不会与周边的人与物发生碰撞。

无人机飞手将红外探测安装在这款无人机的顶部,当然针对不同的无人机我们可以进行不同的安装。另外,小型的无人机的续航时间可在45分钟左右(目前也有续航80分钟以上的小型无人机)可以快速的完成一栋十几层高楼的人员体温测量,其测量速度远远超过人员一层层上楼登门测量,而且还有效的减少接触。

同时,无人机可以将测量数据快速的保存在到手机或者电脑中,检测人员完全可以对每家每户进行编号,每天定时进行测量,而且还可以观察和对比以往数据,从而做到心中有数和随时观测的目的。

室内笼式无人机

当然,对于那些居住在狭窄巷道和室内的居民来说,普通的无人机是无法安全进入。一般来说如果道路平整没有台阶使用无人车测量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地面条件不允许的情况完全可以使用室内笼式无人机,它全身由碳纤维包裹不会伤害周边人和物体,而且也不用担心炸机等情况。

室外无人机喊话监控

无人机最大的特点就是具备从空中俯瞰地面的全视角优势,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检测路上行人是否聚众活动,是否佩戴口罩等非常方便。

上面图片来源于溧阳交警抖音,我们可以看到该款无人机前端配有摄像头和后端的喊话器,可以清楚看到过往车辆的车牌号以及过往行人的面部特征。

上图我们可以看到男生并未佩戴口罩,无人机通过高空监控和喊话可以起到有效的提醒。

交警只需要通过手中的对讲机即可以完成无人机高空喊话,不需要走到人员面前,不仅起到快速有效的提醒作用,而且还大大的提高效率。

系留无人机为火神山夜间提供照明

疫情期间为了满足更多的患者,武汉地区加班加点快速建设“火神山”和“雷神山”应急场所。

极客桥系留照明无人机主要特点是在夜间提供充足的可见光,为灾区施工建设提供充分的照明。

图片上我们可以看到多台系留照明无人机为施工现场提供夜间照明。冬季的夜晚虽然寒冷,在加上连续的加班疲惫不堪,但是大家的热情如同灯光一样通宵达旦彻夜不休,为抗争疫情进行到底。

无人机企业积极响应

北京中航智捐赠医疗物质

于1月26日17:00分,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中航智“武汉物资捐赠”工作小组。计划首批从美国购置疫区急缺物资专业防护服10000件,解决灾区防护服急缺的问题。捐赠物资将于1⽉31⽇8:05 降落到上海浦东机场。

国内知名无人机制造商极飞科技极将投入 500 万元人民币,设立防疫消杀专项基金,为全国极飞用户义务防疫消杀作业保驾护航。

北京天途无人机帮助村民进行无人机打药消毒。

无人机网小编总结:在这场全国性病毒抗战中,对于每一位中国人来说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不仅需要我们团结一心、顽强的意志和坚定信念而且还需要动用我们的智慧。“磨刀不误砍柴工”尤其是在科技发达的今天,我们要动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尽量减少没必要的损失。同时,还将呼吁我们的行业朋友们,请积极使用我们的高科技产品,让其成为我们抗击困难的“利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