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抗击“新型病毒”这6大类无人机可大有作为!

2020-01-31 11:19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新年到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可以说席卷全国,这场与病毒之间的斗争可以说让全球人民都为之保持高度关注。来自全国各地一批批医务人员、一批批救援物资、...


2020年新年到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可以说席卷全国,这场与病毒之间的斗争让全球人民都为之保持高度关注。来自全国各地一批批医务人员、一批批救援物资、一支支安防检查人员都积极奔赴湖北、武汉等病情爆发之地。这一场突发性病毒如洪水般来势凶猛,但是我们抗争病毒的决心和力度是十分坚定的,因为自我们老祖宗那一辈起我们就没有向任何“敌人”低过头,“冒着炮火向前进”这是我们骨子里的精神,从未被磨灭。

2020年1月31日,来自腾讯新闻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所造成的伤害显示,湖北地区以及沿海一带人口密集区仍然是病毒高爆发地区。虽然目前全国以及做了强有力的防范措施,但是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仍在增加。据专家所言,这是因为前期爆发期迅猛所致,总体来看自我们加强防护和隔离之后这种传播速度有所下降,治愈病例也逐渐增多,但是我们仍然不可掉以轻心,要等到疫苗研制成功。

无人机航拍武汉火神山

在面对这样的重大疫情面前,尤其是易在人群之间传播的时候,人工智能产品正式发挥其作用的时候。其中无人机作为智能机器人的一部分再这场“战斗”也可发挥巨大的作用,以下是由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所整理的6大类可派用途的无人机分享给大家参考一起抗争这场病毒。

一、长滞空系留无人机协助交通管理

自“新型冠状病毒”大面积爆发开始,全国各地多出地方已经设立检查点,逐一检查和检测行车人员的身体状况,在武汉等地区已经做到全程封锁。然而,仍然有部分不知情者以及掉以轻心者驱车到处乱串,甚至在自己发烧状态不确定已被感染时还驱车前往其他地区。系留式无人机其特点是具备24小时长滞空的特点,有携带高倍变焦摄像头喊话器、热感相机、照明灯等各种载荷。可以在高速公路以及主干道附近部署,用于过往车辆的监控和识别,同时可以通过喊话器疏导交通和告知防范措施。

于此同时,这几天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施工建设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同样可以部署系留式照明无人机可以在夜间提供足够的可见光,为施工建设加快速度。

二、3D建模无人机辅助城市管理

无人机3D城市建模在这几年全国各地的应用已经屡见不鲜了。有很多城市管理、违章搭建以及古建筑等都可以通过建模来完成。比如在湖北等“重灾区”地方可通过无人机3D城市建模可用于智慧之中对城市交通枢纽以及主干道等地方可快速安排和部署人员设备。

同时,还可以规划用于特殊车辆的快速通道等路线,总之就是将当地的地区和地貌了然于胸。有关政府和机构可以选购携带多拼相机的无人机来完成这样的任务。

三、激光雷达测绘无人机帮助施工

在面临重灾害的时候,争分夺秒则显得尤为重要。比如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快速修建,这不仅是对施工队人员毅力和决心的考量,同样是对我们现代化的工具一种考量。

激光测绘无人机可以从空中快速而有效的测量土石方,同样可以实现激光点云建模,其精密程度更高。对于施工队来说可以有效安排多少量施工车,如何规划图纸等有着积极促进的作用。

四、警用航拍无人机协助宣传和监控

“新型冠状病毒”最大的特点就是通过飞沫传播,只要人与人相距1.5米的距离就有可能被感染。因此无论是执法人员、医生以及普通民众都要尽可能的避免与人之间的接触。对于执法宣传人员来说如何避免与人接触又要做到监督和宣传的目的呢。当然,通过驾驶汽车全城游走也是可以做到,但是必定需要人员驾驶。

目前,我国民用长航时无人机多种多样,有续航3小时的油电混合无人机,有航程上百公里的垂起固定翼无人机。每一种无人机都有其不同的特点,对于地空宣传喊话可选择多旋翼无人机,对于全程巡逻则可以宣传长距离固定翼无人机。执法人员只需要在指挥室即可以将外面的情况尽收眼底,同时还能做到宣传的目的。

五、物流无人机协助物资运输

物资对于任何灾害时候都是尤为重要。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时最大的需求就是口罩。湖北、武汉地区作为全国爆发点之一,一时之间所需要的口罩数量将不计其数,而且大量的医务人员和救援人员进入湖北地区其所需要的防护服、眼罩等一次性物资也是非常巨大。如何快速调动全国物资向这些重灾区地区转移,争分夺秒则尤为重要。

物流无人机的特点就是在短距离地区进行快速的物资投放,当大型货运飞机将物资运输到各大机场和地区时则可以使用小型的货运无人机进行城市间的快速运输。目前我国拥有各种负载类型的货运无人机,有的客户在几十公斤物资,有的可以负载上百公斤的物资。物流无人机可以快速的小批量的医用物资快速的运输到各个医疗点,让这些需要紧急物资的人们能够快速获得。

六、喷洒无人机灾后病毒防疫

当这场病毒得到抑制以及疫苗研发出来的时候,我们所需要考虑的事情是如何做到有效的防护和扼杀这些病毒。空气是我们耐以生存的必要元素之一,空气一旦受到污染我们将受到巨大的威胁。

这场病毒就是通过空气而导致的传播。在这里我们试想,若是我们将消毒药水放入喷洒无人机药箱之内,在城市上空以及各个开放性场所进行空中喷洒,可以快速的将这些药液通过风力传播到更远更广泛的地区,从而做到大面积防疫的效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