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助力智慧春运 全面提升铁路安全等级

2020-01-22 10:14 性质:转载 作者:梁士斌 唐哲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士斌 通讯员 唐哲为了护航广大旅客的春运出行,内蒙古包头铁路公安处运用无人机、云计算、微报警等多种科技手段,积极打造“智慧春运”、...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士斌 通讯员 唐哲

    为了护航广大旅客的春运出行,内蒙古包头铁路公安处运用无人机、云计算、微报警等多种科技手段,积极打造“智慧春运”、“科技春运”,全面提升铁路安全保障等级。

    春运期间,包头铁路公安处各车站派出所加强车站巡逻防控力度,围绕火车站进站口、出站口等重点部位,利用无人机定时执行空中巡逻任务,搜索发现地面可疑人员、车辆,实时跟踪事件的发展态势,帮助指挥中心决策处置。充分发挥无人机在工作中的优势,在重点时间利用无人机进行线路巡查,全面掌握线路动态。借助无人机上搭载的红外热成像和可见光视频功能,民警在发现线路隐患时可局部放大分析,及时通报安全隐患并整理闲杂人员,有效避免了危及行车安全事件的发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