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成都造,全球首款大型三发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首飞

2020-01-17 20:07 性质:转载 作者:北雁自南归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底曾有一组长航时无人机照片现身,它就是由四川腾盾科技研制的TB001“双尾蝎”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这款机型实际上在2017年9月就已实现了首飞。根据照片...

2019年底曾有一组长航时无人机照片现身,它就是由四川腾盾科技研制的TB001“双尾蝎”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这款机型实际上在2017年9月就已实现了首飞。根据照片显示这是一款双发大型无人机,可以携带大量弹药、先进航电侦察设备,采用特殊的双尾撑设计虽然带来结构重、阻力大等缺点,但是对于增加燃油、载弹量和扩大航程具有更大的优势。

TB001“双尾蝎”无人机可以携带大量导弹以及精确制导炸弹,从照片上看至少有三种不同型号弹药,机翼两侧总计带了8枚。

TB001“双尾蝎”无人机

TB001“双尾蝎”无人机可携带弹药

虽然从首飞开始计算时间已经不短,但是TB001“双尾蝎”无人机的升级之路还在继续。1月16日最新升级版首飞成功,和原型相比从双发变成三发,这也是全球第一款三发重型长航时无人机。

三发长航时无人机

原型TB001“双尾蝎”无人机采用上单翼、双尾撑延伸出双垂尾、机翼吊挂双发动机设计。性能如下:机长10米、翼展20米、高3.3米、最大起飞重量2.8吨、最大航时35小时、升限8000米,最大巡航速度220公里,最大航程约6000公里,最大任务载荷近1吨。

TB001“双尾蝎”无人机

升级三发版性能进一步提升,整体尺寸基本不变但增加一台后置发动机,构成前拉后推布局。无人机最大起飞重量3.2吨,有效载荷超过1.5吨,升限9500米,巡航速度超过300千米/小时,最大航时35小时。

三发长航时无人机

这款三发动力增强版环境适应性和任务能力得到全面提升,该机型实用升限达9500米,最大爬升率超过10米/秒,高空作业速度超过300千米/小时,可以持续在9000米高度长时间滞空,可以满足高原机场使用条件具有很强的高原适应能力。该机原设计用于民用,包括:航空摄影大气研究、货物运输等,也可以军用。

三发长航时无人机

改进原型TB001“双尾蝎”无人机系统包括:无人机、地面遥控站、多模块任务载荷和综合保障系统组成。根据公开信息显示该机视距内和地面指挥所有效通信范围280公里,但该机配备的卫星通迅数据链可以使作战半径扩大到3000公里以上,对于动力升级版来说载荷更强性能估计还能有进一步提升。

三发长航时无人机

试飞成功之后作为全球首款三发长航时无人机,未来在国际无人机市场将能进一步大卖。

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航空技术专家人才为核心军民融合、创新型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以高端无人飞行器为代表的智能装备研发、制造、服务与全价值链经营,致力成为国内顶尖、世界领先的智能装备解决方案供应商。

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地址位于有着3000余年的建城史,故有“锦官城”之称的成都,成都 成都金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金科东路50号7栋1层101号,于2016年01月06日在金牛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00 万元人民币,在公司发展壮大的4年里,公司始终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公司主要经营机器人技术研发;开发、销售通讯设备(不含无线广播、电视发射及卫星地面接收设备)、电子设备、计算机硬件、计算机软件;数据处理及储存服务;自然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飞行器、无人机系统及通用飞机技术研究、生产、试验试飞、销售和全寿命保障服务;工程及技术研究与试验发展。

2016年才在成都注册的腾盾科技虽然是一家年轻的创新型高科技航空企业,但他们已经有全球最大的无人机,还开创了无人机空投物资、组网通讯等商用化的先河。

目前公司内有国家级专家8名、省部级专家20名、退役/退休空军特级飞行员6名,有高级工程师以上职称的专业人才多达70余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