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校企联动、思维碰撞——傲势走进四川大学商学院MBA睿知大讲堂

2019-12-20 17:44 性质:转载 作者:傲势AOSSCI 来源:傲势AOSSCI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导读:什么是工业级无人机?目前无人机B端市场的主要应用场景有哪些?未来工业级无人机的发展方向在哪里?12月17日晚,四川大学商学院103室,傲势CEO郭亮博士为...

导读:什么是工业级无人机?目前无人机B端市场的主要应用场景有哪些?未来工业级无人机的发展方向在哪里?

12月17日晚,四川大学商学院103室,傲势CEO郭亮博士为四川大学商学院MBA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工业级无人机与蜂群无人系统的精彩演讲

航空基础知识开始,人类向往天空的梦想生而有之,从1903年飞机发明直到现在,航空领域诞生了众多用途不同,性能各异的航空器,作为其中重要分支的无人机也在1915年诞生。

诞生之初,无人机主要作为军事用途,到现在大家最常见的多旋翼无人机,已经走过了整整103年的历史。近年来,众多消费级无人机更是走入寻常百姓家,成为航拍娱乐的电子产品。但在军用级与消费级无人机之间还存在着巨大的市场——工业级无人机

以航空测绘为例,测绘作为传统行业,一直是以肩挑手拿的外业模式,在引入无人机后,作业效率提高数十倍。对于大面积的测绘作业尤为有利。除此之外,使用无人机对地震灾害进行勘察;在模拟训练中,使用无人机侦察救援人员;在应急物资管理中,使用无人机对血液运送;在反恐领域中,无人机能够有效的侦察恐怖分子的动作。在5G背景下,利用5G低时延、大带宽、多连接的特性,无人机可以在全息态势影像、蜂群作业等更大的空间去进行拓展。

除无人机技术不断发展和市场需求持续扩张之外,近年来,我国还陆续出台了多条无人机利好政策,前景可期。据相关预测报告显示:“其年全球市场规模预计可从2019年的50亿美元增长到2028年的145亿美元,2023年的年度总额将超过消费级无人机系统,并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对此郭亮博士在演讲中引用了航空工程的先驱者,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冯·卡门教授的名言:“科学家研究已有的世界,工程师创造未来的世界。在科学技术快速更迭的今天,无人机工程技术对经济与社会的推动作用将越来越重要。

不管是从技术、市场还是政策等维度来思考,工业级无人机都有着广阔的前景。最后,郭亮博士和同学们就无人机领域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

·“无人机技术的应用是否会发生颠覆性的变化,让无人机从‘空中之眼’变为‘空中之脑’?

·“傲势无人机的优势和价值在哪里”?

·“消费级无人机在实际生活中有什么应用?

·“无人机如何实现安全避障”?

郭亮博士就同学们的疑问一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对航空产业的理解,对消费者需求的理解,用最务实的技术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非最先进的技术

(2019年7月川大商学院学子来傲势参观学习)

(2019年7月川大、电子科大高校学子来傲势交流)

(2020届四川大学傲势校招大会)傲势在校企合作,高校技术转化上一直保持着高度的热忱。除了跟省内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合作外,傲势还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航空航天领域知名高校联合共建研究生培养实训基地。

傲势的不断前行,是靠技术不断驱动,是技术为傲势拓展了商业边界。通过傲势与各大高校的战略合作,不断拓展技术的高峰,不断探索新技术与新商业的完美结合,为学术与产业、科技与经济的结合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着与学术界交流合作的加深,通过对“数字孪生”与“天空之眼”研究的不断深入,未来傲势将会有更强的技术能力去驱动相关产业的不断升级

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 ( AOSSCI )是国内无人系统技术自主创新的引领者和生态构建者,公司致力于向全球各个行业提供完整的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用卓越的技术为用户创造价值。产品解决方案包括:X系列/H系列无人机系统、地面站、飞控系统等关键子系统及无人机协同设计与仿真工具链等。

公司总部位于成都,在北京、深圳及海外设有分支机构,拥有完整而现代的研发、测试、生产、培训及服务场所,拥有一支近两百人的顶尖研发运营团队,具备卓越的科研能力,丰富的行业经验,精益的生产流程以及完备的服务体系。

占据行业高端市场的X系列无人机系统,已服务于国内外国土测绘、公共安全、电力巡线、资源勘探及环境保护等领域,为各行业提供完整配套的定制化系统解决方案,使用户获得前沿技术带来的价值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