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市场规模超58亿!傲势引领无人机电力巡检新变革!

2019-12-17 19:27 性质:转载 作者:益群网 来源:益群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众所周知,电力系统的正常运作对国民经济的平稳发展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引发大面积停电、全网崩溃、人身伤亡等连锁性事故。电力巡...

众所周知,电力系统的正常运作对国民经济的平稳发展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引发大面积停电、全网崩溃、人身伤亡等连锁性事故。电力巡检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近年,在无人机技术的不断融合创新、迭代驱动之下,电力巡检行业逐步迈入一个全新的智能化时代。

天空之眼,开拓电力运维新场景

由于我国国土幅员辽阔、地形复杂、气象多变的现况,且电网规模日益扩张,导致相关的日常运维工作日益艰难。传统的电力巡检方式以人工为主,存在劳动强度大、工作效率低、安全风险高、人力成本高、检测手段单一等不足。在此情况之下,具有飞行控制效率高、精度高、操作简单等特点的无人机成为最理想的现代化巡检手段。

极GlobalData预计到2020年,我国输电线路总里程将从2014年的115万公里增至159万公里以上。目前我国110kV以上高压输电线约为52万公里,按每年寻检30次测算、无人机单机寻检3000公里、无人机单价20多万元计算;全国需要5000多架无人机,对应的市场空间约为10亿元以上。在市场需求与政策支持的双重驱动之下,电力巡检无人机市场已成为下一片蓝海,众多名企纷纷入局,呈现出锐不可挡的破竹之势。产品是核心,技术是灵魂,唯有掌握核心研发技术,不断创新的无人机企业,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打造差异化,并最终脱颖而出。

行业标杆,傲势引领智能巡检新时代

近年来,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不断创新探索,积极开展技术攻关,为我国开展无人机电力巡检提供技术支撑,在电力巡检无人机研发、电力巡检飞巡服务、电力巡检大数据处理与分析等方面拥有相当稳健的实力优势。

使用傲势无人机进行电力巡检时,能在高压架空输电线路通道和线路杆塔本体巡视的过程中,随时检查——通道是否存在跨越情况、输电线路与周围建筑物和树木的距离是否超过安全距离等问题。傲势无人机搭载的光电吊舱还可以随时监控电网情况,及时回传,为巡检人员提供全面、准确的信息,提高巡视质量和工作效率。

一机多能多用,多元化发展适应市场变革

傲势作为工业无人机领导品牌,旗下两款明星产品各项性能参数都远超同类产品:

X-Swift候鸟无人机(经济巡航速度:72km/h、载荷能力:1-3kg、控制半径:15-40km、航时:120-150min、最大起飞重量:10.9kg、最大起降海拔:4000m)

(X-Swift候鸟无人机)

X-Chimera双头龙无人机(经济巡航速度:72km/h、载荷能力:1-6kg、控制半径:40-100km、航时:2-6h、最大起飞重量:25kg、最大起降海拔:4500m)

(X-Chimera双头龙无人机)

在傲势的持续创新研发之下,两个难以攻克的电力巡检难题,都得以化解:

1)电网分布环境复杂,人工巡检作业困难。X-Swift候鸟机身轻巧可靠、机动灵活、地形适应性好,能在丘陵、山区、坡地等复杂地形中完美执行巡检任务;

2)受天气变化、巡检人员体能、巡检设备等多重因素限制,难以实现长距离巡检。X-Chimera双头龙无人机航时属业内领先水平,目前已突破6h,可轻松实现长距离巡检,提升作业效率的同时,更是无人机在各个行业应用拓展中最重要的基石

两款无人机产品均采用行业创新的“模块化”设计,机身各部分可快速拆解拼装,并按需搭载正射相机、倾斜相机、光电吊舱等多种任务舱,除电力巡检之外,还适用于航空测绘、公共安全、林业防护、交通城管等多个专业领域,真正意义上实现“一机多能,一机多用”。

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显示,包含无人机整机与服务在内,2020年电力巡检无人机市场规模将会超过58亿元。以工业级无人机产业推动智能技术与电网运维的深度融合,既是市场发展的需要,也是科技进步的必然。当然,尽管无人机电力巡检优势明显,深受市场亲睐,但就目前而言,仍有进一步优化的空间(比如完善相关无人机作业管理与操作规范,促进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与电力巡检无人机的融合等),还需以傲势为代表的优秀企业持续开发潜能,突破核心技术瓶颈。

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 ( AOSSCI )是国内无人系统技术自主创新的引领者和生态构建者,公司致力于向全球各个行业提供完整的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用卓越的技术为用户创造价值。产品解决方案包括:X系列/H系列无人机系统、地面站、飞控系统等关键子系统及无人机协同设计与仿真工具链等。

公司总部位于成都,在北京、深圳及海外设有分支机构,拥有完整而现代的研发、测试、生产、培训及服务场所,拥有一支近两百人的顶尖研发运营团队,具备卓越的科研能力,丰富的行业经验,精益的生产流程以及完备的服务体系。

占据行业高端市场的X系列无人机系统,已服务于国内外国土测绘、公共安全、电力巡线、资源勘探及环境保护等领域,为各行业提供完整配套的定制化系统解决方案,使用户获得前沿技术带来的价值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