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头号无人机遭击毁,十万吨航母困在海峡,被数千枚导弹同时锁定

2019-12-14 12:01 性质:转载 作者: 百战刀防务观察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林肯号航母刚刚开进霍尔木兹海峡,为其提供空中预警的“全球鹰”无人战略侦察机就遭击毁,整支航母群因此被困在海峡以内而不敢轻举妄动。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

美国林肯号航母刚刚开进霍尔木兹海峡,为其提供空中预警的“全球鹰”无人战略侦察机就遭击毁,整支航母群因此被困在海峡以内而不敢轻举妄动。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USNI)新闻网12月13日报道,美国第五舰队最新证实,部署在波斯湾地区的唯一一架海军RQ-4A“全球鹰”无人机在起飞时被“不明物体”击中,发生A级损毁事故。美国海军原本在该地区部署了2架RQ-4A无人机,其中1架已在6月份被伊朗防空部队击落。在失去所有无人战略侦察机的支持之后,林肯号航母群只能匆匆结束针对伊朗的战斗巡航,紧急避入巴林港口以保安全

USNI新闻网获得的消息显示,美军“全球鹰”无人机日前准备从阿联酋达夫拉空军基地起飞,按计划对伊朗的进行空中侦察时突发事故。被不明碎片击中的无人机左侧损毁最严重,完全修复需花费数百万美元,而且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只能停飞。这款价值1.8亿美元的无人机是美国海军和空军均装备的头号无人侦察机。在林肯号航母上个月中旬通过霍尔木兹海峡时,“全球鹰”无人机为其提供了周边广大海空的准确情报信息,帮助其成功突破约20艘伊朗舰艇组成的包围圈。

根据五角大楼的部署,排水量达10万吨的林肯号航母将在波斯湾水域持续进行“武力展示”,直至从本土赶来的杜鲁门号航母与其会合。随后美军将时隔多时再次在中东海域组成“双航母”打击群,对伊朗进行力度空前的军事施压。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全球鹰”无人机的意外失事令中东美军遭受“重大损失”。美媒体称,尽管林肯号拥有E-2C舰载预警机,美军在波斯湾盟国也部署了大型空中预警机,但在当前高危的空中作业环境下,军方要求以无人机为主向航母群提供空中预警支持。

五角大楼情报官员表示,伊朗有数千枚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对准波斯湾水域,还有更多的防空导弹瞄准空中飞行器。因此,美国中央司令部已要求只派无人机执行对伊朗抵近侦察的任务。在唯一一架“全球鹰”被意外击毁后,美军对海空态势的预警和感知能力受到较大影响,林肯号航母的体形又过于庞大,自然成为伊朗数千枚导弹的首要锁定目标。在林肯号进入波斯湾以后,伊朗革命卫队将领多次发出警告,称约2万枚导弹已对准美军在中东的所有基地,其中相当一部分则锁定进入波斯湾的“不速之客”林肯号。

伊朗军方表示,一旦美军航母有闯红线行为,或试图侵犯领海、领空,导弹部队将毫不犹豫地开火还击,就像在6月份击落“全球鹰”无人机那样。五角大楼未对这些警告进行回应,USNI新闻网则报道称,林肯号航母及随行的3-4艘宙斯盾战舰并未按计划在波斯湾展开巡航,反而在较短时间内进入盟友港口停靠。目前,杜鲁门号航母已抵达地中海东部,预计很快就会通过苏伊士运河赶往第五舰队战区。届时林肯号航母应该会在杜鲁门号航母的接应下撤出波斯湾,从而脱离被困海峡的窘境。至于美军会否按原计划向伊朗展示“双航母”阵容,还未有更多信息发布。

USNI新闻网最后表示,RQ-4A无人战略侦察机在过去10年里一直是美国第五舰队最可靠的“天眼”平台。在新一代MQ-4C Triton无人机还没能到位进行替换的情况下,美国海军在中东失去所有战略级别无人侦察机确实损失巨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