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赛事活动 > 正文

家门口的世界级大赛来了!2019世界无人机锦标赛正在宁波象山开战中

2019-12-13 17:22 性质:转载 作者:刘欣莹 陈光曙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2日,2019世界无人机锦标赛开幕式在中国宁波象山半边山景区隆重举行。本次2019世界无人机锦标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的112名飞手前来参赛。国家...

12月12日,2019世界无人机锦标赛开幕式在中国宁波象山半边山景区隆重举行。本次2019世界无人机锦标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的112名飞手前来参赛。

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冰宣布开幕。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主席罗伯特•亨德森,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张霓,以及县领导包朝阳、罗来兴、奚海峰等出席开幕式。中共象山县委副书记、象山县人民政府代县长包朝阳向现场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象山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2019世界无人机锦标赛开幕式现场

这是一场高水准的体育盛会,也是象山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包朝阳表示,此次赛事是象山县打造无人机产业集群的重要契机。这次赛事必将成为象山体育和文旅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成为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金色名片”,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办成共同进步、面向未来的盛会。

近年来,象山积极发挥自然资源优势、抓住承办2022年杭州亚运会帆船帆板和沙滩排球项目机遇,大力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各类滨海运动项目全面兴起,2019无人机锦标赛能在象山举行,使得象山县的竞技体育取得了长足进步,象山体育事业驶入了发展快车道。

2019世界无人机锦标赛无人机赛道

据了解,世界无人机锦标赛是由国际航联(FAI)官方认证的全球最权威、最专业、最高级别的无人机竞速,也是一个融合竞赛、展示、娱乐、尖端科技等内容的新型赛事。本次比赛赛道总共三层长630米,有不同类型的障碍物,总面积近一万平方米。主背景设计和赛道设计将融入“象山海洋文化”和“象山港跨海大桥”的元素,并依托“太极”的传统文化,沟通世界友谊,将勇往直前的象山海洋文化精神推向世界。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也在开幕式上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无人机运动发展速度显著提升,无人机企业、俱乐部以及培训机构数量大幅上涨,无人机技术研发取得突破性进展,无人机课程也逐步进入了中、小学校园,更多年轻人进入了我们航空运动的大家庭。

选手调试无人机设备

主办方国际航空联合会的主席罗伯特·亨德森表示,本届无人机世锦赛的成功举办,开创了世界无人机项目发展的历史,也让我们共同领略了这个项目所特有的魅力和价值。希望通过这次无人机锦标赛以及一系列活动的成功举行,让更多的人了解竞速无人机,爱上竞速无人机,共同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

赛事安排一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