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翼龙无人机迫降被缴获,残骸遭争相抢夺:关键设备完好无损

2019-12-03 07:31 性质:转载 作者:国际鲜闻 来源:国际鲜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中东媒体最新报道,日前,也门胡塞武装和沙特联军的冲突再次升级,胡塞武装先是宣布击落了沙特一架美制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紧接着又宣布击落并缴获了...

据中东媒体最新报道,日前,也门胡塞武装和沙特联军的冲突再次升级,胡塞武装先是宣布击落了沙特一架美制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紧接着又宣布击落并缴获了一架近乎完好无损的“翼龙”察打一体无人机,根据胡塞武装发布的视频来看,这架无人机的外形大致没有变化,只是主翼被折断,而且无人机携带的空对地导弹也完好无损,应当是被击中之后迫降,值得注意的是,胡塞武装还打开了无人机的外壳,发现内部的关键设备基本上完好无损,具有很高的技术研究价值,消息人士透露,在翼龙无人机被击落后,沙特和也门等国也派出了部队试图抢夺,但是最终落到了胡塞武装的手中。

军事专家表示,作为伊朗的头号盟友,胡塞武装肯定会将这个难得的战果交给德黑兰方面,对伊朗而言,这无疑是天上掉馅饼的收获,众所周知,伊朗十分重视无人机技术的研发,该国的无人机也已经在中东多国参战,之前胡塞武装袭击沙特油田的无人机,就被视为是伊朗提供的援助,而“翼龙”作为新一代明星出口无人机,中东多国已经引进并投入实战,其中沙特联军中的沙特和阿联酋都装备了这款无人机,之前也曾被胡塞武装击落,但是都损坏严重,像这种基本完好还是第一次。

据悉,目前主要有两款国产无人机在国际上广受欢迎,分别为“翼龙”和“彩虹”系列,而中东国家则是引进国产无人机最多的,尤其是沙特,该国财大气粗不差钱,但是却受不了士兵严重的伤亡,而翼龙或彩虹这种物美价廉的无人机无疑是最适合的,虽然综合作战能力不如F-15或是台风战斗机,但是胜在滞空时间长,而且不必冒着飞行员伤亡的风险,更重要的是,国产无人机的价格也是非常有优势,即便被击落也并不心疼。

据报道,伊朗具有较强的“逆向研究”或者说“山寨”能力,该国之前就曾经通过电子战手段缴获过美军无人机,包括技术高度敏感的RQ-170“哨兵”隐形无人机,此次如果获得基本完好的“翼龙”无人机,那么可想而知,其核心技术或将外泄被伊朗掌握,也许不久之后就能出现伊朗版的翼龙无人机。军事专家表示,实际上伊朗一直对国产无人机十分感兴趣,但是由于联合国武器禁运的缘故,因此之前一直无法引进,或许在了解了国产无人机的性能之后,伊朗也会更加坚定引进的决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