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家生态,引领未来 | 普宙亮相青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日

2019-12-02 19:41 性质:转载 作者:GDU普宙无人机 来源:GDU普宙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29日,以“智家生态,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日活动在青岛海尔冰山之角召开。普宙无人机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在优秀成果路演中展示了飞盟平台...

11月29日,以“智家生态,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日活动在青岛海尔冰山之角召开。普宙无人机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在优秀成果路演中展示了飞盟平台的创新开放能力。

本次双创主题日活动由海尔集团主办、海创汇承办,旨在进一步促进双创示范基地以及创业项目之间的深度融合发展,并联各类型创业生态资源,努力构建由区域双创示基地、高校和科研院所双创示范基地共同参与的共赢生态圈,实现产业创新升级,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现场举行了智慧物联网双创平台揭牌,海创汇现场展示了诸多双创成果,并发布了《大企业共享创业平台标准》,共有28个创业项目及50余家投资机构参加现场路演。普宙于双创示范基地展示了便携式四旋翼无人机SAGA、重载无人直升机宙-30&300、中型无人机Z4B以及智能载荷在行业领域的解决能力与优势,并以“GDU飞盟平台”参与了优秀成果路演。

飞盟平台

无 人 机 新 生 态 

“GDU飞盟平台”是普宙参与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工作人员在优秀成果路演上表示,基于“不设限、无界限”的品牌理念,普宙高瞻远瞩,首创开放平台新模式——飞盟平台,全面开放无人机产品的各项软硬件接口及协议,提供足够的软硬件兼容能力和自由开发的空间,并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

飞盟平台作为一个开放式平台,它是由定制化的无人机和相关载荷等硬件设备以及深度开放的SDK协议等软件系统组成,能快速给合作商提供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完备的售后技术支持,打造出设计共享、产品共创、渠道共赢的无人机新生态。

飞盟平台可以被广泛应用于农业消防搜救、电力系统检测、石油管道检测、遥感测绘、森林防水、航拍影视广告等工业及商业用途。同时无人机在智慧小区的应用上也非常前瞻,使用无人机针对小区进行固定点位的自动飞行巡逻,可以针对垃圾摆放不合理,乱停乱放,异常人员闯入等情况进行识别。

行业解决方案

无 人 机 新 时 代 

普宙无人机行业解决方案包含方案整合能力+信息管理能力+定制化配套能力,使得无人机在行业领域大有可为。活动现场,普宙以森林消防、城市消防及电力巡检三大领域进行了演示。

智慧森林消防系统解决方案

普宙自主研发的森林消防解决方案,针对森林消防的现状,以智慧科技应用为龙头,结合移动通讯、地理信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从火点侦测到定位、预警预案到辅助决策、指挥调度到统计分析,整个系统运行过程体系化、智能化、可视化,形成完整的森林消防防扑火作业闭环,是全流程管控解决方案。

 智慧城市消防系统解决方案

方案与现有消防接处警、城市消防远程监控、城市高点及单位内部视频监控等为核心的城市消防物联网感知采集模块接入应用。通过信息共享和系统整合,重点实现值守应急、监测监控、预测预警、辅助决策、协调指挥、移动应急、现场数据采集、异地会商等功能,建成统一、完整、高效、实用的综合性消防安保系统。通过建立城市物联网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对联网消防设备设施、消防水源、重点区域和部位等进行远程实时集中监测。

 智能化电力巡检系统解决方案

普宙自主研发的电力智能巡检解决方案,针对电网巡检作业特点,以无人机应用为龙头,结合移动通讯、地理信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从资源管理到计划制定、数据采集到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到统计预警、缺陷发现到消缺管理,实现整个运检过程,体系化、智能化、可视化,形成完整的输电运检闭环。

自主研发技术

无 人 机 硬 实 力 

针对现场观众对普宙无人机技术方面的提问,工作人员表示:SAGA是一款兼具强大性能、丰富载荷及体积便携的轻型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其拥有军工品质,同时具备多种智能载荷支持能力,以及开放式平台的融合能力,使用户具有卓越的开发和批量生产能力,从而轻松解决多行业的实际应用。

普宙已掌握全套完整的无人机各分项技术,基于高通骁龙801、820平台开发的单芯片解决方案,采用一颗强大的处理器平台,将所有的功能模块集成在一起,实现了无人机的完整性能。

而军用跳频抗干扰无线数据传输技术,能增强无人机的遥控与遥测距离,提升飞行的安全性。此外,普宙全自主研发的红外热成像技术来源于军事应用,与无人机结合在夜间、浓雾、沙尘等恶劣环境中具有可见光不可替代的优势,目前无人机+红外相机的全套解决方案能广泛应用于消防搜救、森林防水、高铁夜间巡线、电力系统检测、石油管道等行业领域。

在场景交互方面,普宙无人机能手势识别拍摄,观众对着摄像头摆手势,无人机可自动录像或拍照。另外,用户APP框选目标后,镜头将一直跟随目标,实现目标智能跟随,可自动针对任务区域(如小区)进行巡逻,全自动航线无需人员巡逻。

本次双创主题日,普宙成功的向广大企业及创业组织展示了其无人机的综合实力,吸引了各方的浓厚兴趣。今后,普宙将继续发挥高科技企业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和技术改造上的优势,以智能化无人飞行器产业为依托,重点实施全智能系列化无人机城市、森林、电力、公安等行业领域的智慧消防或安保救援系统。继续执行产业化、规模发展路径,进一步整合5G、AI等相关技术,打造全球最安全、最智能的全系统行业无人机解决方案。

普宙科技是一家集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运维和数据运营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武汉。

作为专业级无人机领航者,普宙科技具备无人机全产业链研发能力,拥有丰富的无人机产品线,在无人机、无人机自动机库、智能载荷、软件平台和数据运营等领域不断革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掌握无人机全系统自主知识产权,现已为全球 100多个城市、多个行业领域数千位客户提供了“1+N”行业融合解决方案(即1个通用型专业级无人机平台+N个行业的深度定制化解决方案,通过自动化、无人化、定制化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各行业高效赋能。

未来,普宙科技将基于无人机、5G基础设施、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与全球合作伙伴携手开创低空共享经济时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