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淮河能源控股煤业公司无人机巡线把脉供电安全

2019-11-30 11:59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煤炭网 来源:中国煤炭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30日消息,“现场杆号牌确认无误,无人机卫星颗数14颗,图像信号正常,数据信号正常,电池电压26.2伏,无人机检测正常,满足起飞作业条件,请求起飞!”伴随...

11月30日消息,“现场杆号牌确认无误,无人机卫星颗数14颗,图像信号正常,数据信号正常,电池电压26.2伏,无人机检测正常,满足起飞作业条件,请求起飞!”

伴随着螺旋桨的轰鸣声,近日,在35KV3455线路巡检现场,随着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煤业公司安装分公司线路工区巡线人员的一声令下,四旋翼无人机腾空而起开始进行供电线路巡检,只需十几秒,无人机就到达导线附近,悬停、拍照、录相,地面操作人员随即对该疑似点位进行判断和分析,一气呵成。

这是安装分公司线路工区开展无人机精细化巡检的工作场景。该工区所管辖的输电线路长达640多公里,遍布野外,地形复杂,依靠传统人工巡视的方法,巡查输电线路只能依靠巡视人员通过目测、望远镜、红外测温仪等对线路走廊和杆塔本体开展隐患和缺陷查找,人工巡视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不仅效率低下,而且巡线精准度也不尽人意,很多时候还会遇到人力难以完成的电力巡检任务。

从2017年开始,安装分公司线路工区引进无人机开展巡视工作,无人机具有GPS自助线路巡视,自动、手动控制飞行模式。使用无人机巡视后,可以近距离在空中对高压线路进行全方位的观察,拍摄多角度的图像和视频资料,可直观、高精度地对输电线路本体缺陷、通道隐患进行快速检测、排查,有效弥补了传统方式巡视有死角的缺点,进而提高了线路巡视的效率和质量。

安装分公司线路工区技术员张红亚介绍,“无人机为巡线人员提供了高空俯瞰视角,弥补了人工地面巡线方式下视角不足的缺陷,提高了巡检的精准度和工作效率,有效降低了巡线职工的劳动强度,提升供电线路的安全可靠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