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厦门:无人机应急救援课堂走进蓝天救援队 提升民间救援力量

2019-11-29 22:49 性质:转载 作者:陈博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无人机应急救援课堂上,专业人士为救援队员们演示无人机抛投救生圈的操控技巧。陈博摄人民网厦门11月29日电(陈博)近日,为提升厦门市民间救援力量,福建省蓝...

无人机应急救援课堂上,专业人士为救援队员们演示无人机抛投救生圈的操控技巧。陈博摄

人民网厦门11月29日电(陈博)近日,为提升厦门市民间救援力量,福建蓝天救援防灾减灾中心、厦门蓝天救援队队长陈素珍邀请了无人机专业人士为队员上了一堂无人机应急抛投救援课。本次无人机救援教学课由厦门中海航通用航空学院提供技术支持。

据了解,在真实的救援条件下,如遇到山路阻塞崩塌、地震余震尚存、火灾正在进行中等极危环境,救援人员无法靠近,无人机却可以抢先抛投救援物资、代人勘查极危环境。

日前,在无人机应急救援应用领域,本次课堂技术支持方已实现5G网络实时传输的技术测试突破,在鼓浪屿海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中3分钟之内完成救援物资搭载、起飞,并完成1.5公里直线距离的飞行以及最后的空投。

通过此次授课,使更多救援队员了解无人机应急救援的优势、用处,这对于队员在为生命争分夺秒的救援行动将产生巨大帮助。蓝天救援队作为重要的民间救援力量,救援知识与救援理念不断与时俱进,陈素珍队长介绍,定期面向队员开展专业化培训是蓝天救援队日常活动的重要的组成部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