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民用无人机最新市场数据

2019-11-28 10:36 性质:转载 来源:网络社交创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几年,国内无人机市场的发展越来越火热,从最初的军用领域逐渐扩展到民用领域。由于无人机成本低、无人员伤亡风险、机动性能好、可进行超视距飞行、使用方便高...

近几年,国内无人机市场的发展越来越火热,从最初的军用领域逐渐扩展到民用领域。由于无人机成本低、无人员伤亡风险、机动性能好、可进行超视距飞行、使用方便高效等特点也广泛应用在各行业领域。据悉,截止到2019年7月28日,我国无人机实名登记数量共计345135架,注销48796架。其中,6月份新增注册7586架,平均每日新增注册约252架。

图/ 来源于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航空器适航研究所

有业内人士表示,现阶段,无人机企业和产品用途都有了明显的增多,监管制度方面也有了进一步的完善。未来五年民用无人机行业将持续保持较快的发展态势。

No.1

解决物流配送难题

目前,民用无人机市场主要由个人消费级无人机和商用无人机构成。消费级无人机主要用于航拍跟拍等娱乐场景。商用无人机的应用范围则非常广泛,可用于农业植保、物流运输、电力巡线、地理测绘环境监测影视航拍等多个领域。

无人机的应用,与行业密不可分。从国内而言,当前我国诸多领域显现出“无人机+行业应用”的蓬勃发展势头,物流行业便是一例。

图/来源于网络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进步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无人机已成为智能物流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快递业务量首次突破400亿件大关,达到400.6亿件,同比增长28.07%。然而,部分省市的交通欠发达地区仍存在派送困难,配送成本较高的问题。因此选择无人机配送能进一步扩大网络覆盖面,降低成本,提升服务时效。

近日,中国民航局下发《关于同意扩大无人机物流配送应用试点范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同意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的申请,即将江西丰羽顺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羽顺途公司)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开展的“无人机物流配送应用试点”范围扩大到四川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助力扶贫攻坚工作。

早在2017年,民航局先后同意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和陕西省,开展无人机物流配送应用试点,参与其中的主要是顺丰京东两大公司。

民航局数据显示,2018年,顺丰、京东在无人机物流配送应用试点地区累计飞行了4万余架次、1.5万小时、近40万公里,运输、配送货物24.6万件、944.6吨。

据了解,截至2018年11月,京东无人机已经在陕西、江苏海南、青海、广东福建广西总计7个省份都进行了常态化的物流配送,有效解决了广大农村、道路不便地区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

图/来源于网络

2019年7月10日,顺丰四川甘孜松茸预处理中心揭牌,顺丰从松茸预处理环节入手,推出松茸全供应链解决方案,创造性投入百余架无人机参与松茸“第一公里”运输,用高科技为松茸出山提速。

业内人士指出,该《通知》意味着无人机物流配送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这将促进无人机企业的蓬勃发展。无人机送货试点阶段,一旦无人机物流配送标准业态等成熟,市场空间不可限量。

No.2

利好加速释放

正是因为看到民用无人机的巨大市场潜力,除一些科研院所外,民营企业也开始介入无人机市场。大疆是世界无人机领域的王者。在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上,大疆无人机已占据大约70%的世界市场份额。据数据显示,2013年大疆销售收入为8.2亿元,2014年销售额增长近4倍,达30.7亿元。2017年大疆销售额达到175.7亿元。

图/来源于网络据亿诺航空信息显示,面对民用无人机的广阔市场前景,我国政府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支持、规范无人机产业发展。2016年11月,国务院正式印发《“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等,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无人机产业;2017年12月,工信部出台了《关于促进和规范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旨在促进我国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健康有序发展。

2018年3月,民航局发布《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性飞行活动管理办法(暂行)》。对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的申请条件及程序、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性飞行活动的监督管理方式等做了明确规定。而2019年里,预计无人机相关各项政策将进一步落地实施,且政策将更为细化、具有针对性,支持力度也有望再度加大。

在本次《通知》中,民航局要求按照“安全风险可控”和“包容审慎监管”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指导丰羽顺途公司应用已取得的无人机末端物流配送试点成果,基于当地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拟使用无人机的性能等,制定并不断完善试点方案、运营手册和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确保试点工作安全、有序、可控开展。

民航局还要求,坚持法治方式推进试点,对确需突破现行法律、法规和民航规章的具体需求,应专文上报,待民航局按照程序取得授权后批复实施;对符合民航局正在开展的基于运行风险评估的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审定相关要求的,请丰羽顺途公司视情自愿向民航局提出申请。

民航局要求民航局西南地区管理局定期组织试点相关单位梳理、汇总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定期报送民航局;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及时向民航局提出相关工作建议。试点期限自2019年7月22日起,为期两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