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安徽重点河湖拟开展无人机巡查

2019-11-28 09:46 性质:转载 作者:吴奇 来源:合肥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徽拟利用无人机,对合肥区域的巢湖、高塘湖、瓦埠湖等开展大规模河湖巡查,借助高科技加大水环境保护力度。近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省级河湖动态...

徽拟利用无人机,对合肥区域的巢湖、高塘湖、瓦埠湖等开展大规模河湖巡查,借助高科技加大水环境保护力度。近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省级河湖动态监测与河长制信息系统项目启动招标,将提升河湖管理信息化水平,提高全省河湖管理保护效率。

按照计划,拟利用无人机配合开展省级河湖巡查,巡查视频和信息作为省级河湖日常巡查管护资料录入系统;利用无人机对暗访及日常巡查发现的突出问题整改前后情况进行巡查分析,巡查后,将巡查视频及分析结果录入系统;对全省42个水域面积10平方公里以上的天然湖泊水体面积进行动态监测,并将监测结果录入系统,展示湖泊水域面积变化趋势,并编写湖泊面积变化图集。

其中,通过无人机配合开展省级河湖常规巡查工作,对设立省级河湖长的“三河九湖” 空间及其水域岸线进行监管,及时发现河湖疑似“四乱”(即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具体标准依据水利部关于清“四乱”相关文件),针对发现的“四乱”问题记录河湖名称、所在市县、问题类型、位置(坐标)、发现时间、视频、图片等信息,并上报省河长办,作为问题整改及验收的部分依据。

此外,利用无人机对暗访及常规巡查发现突出问题整改前后情况进行巡查,必要时作为辅助手段,协助省级河长、省级湖长开展河湖水域岸线的巡查,核实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巡查突出问题24个点位,每个点位整改前后各到现场巡查1次,巡查后,将巡查视频及结果录入系统,并整理整改前后遥感遥测等监测分析结果和对比图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