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俄罗斯为何要制造一无人机?廉价而危险,不过美军有更先进的

2019-11-08 11:49 性质:转载 作者:鼎盛军事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俄罗斯军工企业目前正在测试一款名为“ kamikaze”的无人机,但其实就这是一款飞行炮弹。隶属于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集团的ZALA AERO公司首席设计师Alexander Z...

俄罗斯军工企业目前正在测试一款名为“ kamikaze”的无人机,但其实就这是一款飞行炮弹。

隶属于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集团的ZALA AERO公司首席设计师Alexander Zakharov在接受采访时说到:KUB-BLA(KYB的改进版)的螺旋桨驱动自爆无人机已经远成了工厂测试。ZALA Aero公司目前正在主力研究无人机。而实际上,美国军方一直不喜欢“神风敢死队”这个词,因此他们将这种武器称为“游荡弹药”。

但是无论其名称是什么,它们都是由步兵排发射的小型战场无人机。配备摄像头的无人驾驶飞机可以在战场上空飞行,同时将图像传递给地面部队。当部队看到有希望的目标时,他们就可以命令无人机潜入目标并引爆其弹头摧毁目标。

这是一个古老的技术解决方案:如何在小山的另一侧击中一个敌人,而该敌人在他所处的地形上则无法观察或射击目标。一般情况下火炮,迫击炮和空袭可以达到摧毁山头后方目标的目的,但是安排这些大型支援火力需要更多的时间。但是游荡弹药本质上就是为步兵提供了一种自己的可控的精确制导间接火力。

尽管游荡弹药的弹头并不大(大约相当于手榴弹的爆炸力),但这种武器依然是定位和击中被地形掩护的目标的理想选择,例如敌方迫击炮阵地。或者,它们可以飞入窗口,在城市战斗中占领敌方阵地。

Zakharov将绰号为“柳叶刀”的自爆无人机描述为一种智能的多任务武器,可以独立找到预定目标并击中目标。它还配备了电视通讯频道,可以实时传输图像,并让您确认击中目标是否成功。

不过对于俄罗斯来说不幸的是,美国和其他国家已经率先拥有这款“游荡武器。”AeroVironment Switchblade是一款重约5.5磅的游荡弹药,它可以放在步兵的背包中。无人机的射程可达十公里,时速为每小时63到100英里,空中续航时间为十五分钟。飞行时由武器上的昼夜摄像机和GPS进行引导。

最初这种武器是由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构思的,并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进行了实验性使用,是美国陆军致命微型航空弹药系统(LMAMS)计划的演示武器。而美国海军陆战队则订购了自己的“弹簧刀”型游荡弹药。

在2019年4月,美国陆军发布了一份要求提供游荡武器信息的请求书,寻求提供可以满足微型巡飞弹系统(LMAMS)要求的企业与公司。请求书中对LMAMS有些要求相当复杂。例如,规定武器的射程至少应为二十公里。

更有趣的是游荡武器还必须跟踪并击中快速移动的车辆。美国陆军说:“ LMAMS应该具有可变的速度,并能够在发射时从发射点起在5 km范围内超越以80公里时速飞向目标。”

去年,美国海军陆战队也提出对游荡弹药的信息要求。但是,海军陆战队需要一种射程约为56公里,飞行时长为一至两个小时的武器。

在游荡弹药方面,世界领导人可能是以色列。早在1990年代,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就推出了Harpy反雷达武器。与传统的反雷达导弹无法直接瞄准目标不同,“哈比”会在战场上徘徊,等待直到发现敌方雷达,然后自行攻击目标(今年以色列宣布了出品8公斤重的“迷你哈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