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32小时可飞22780公里,美国空军RQ-4B全球鹰,无人机中的劳斯莱斯

2019-11-03 19:07 性质:转载 作者: 航空新视野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近几天,与大家分享了很多我国空军最新锐战机的照片。今天换换口味,本文与大家分享一款独特的军用飞机。这就是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的RQ-4全球鹰大型无人机。这...

最近几天,与大家分享了很多我国空军最新锐战机的照片。今天换换口味,本文与大家分享一款独特的军用飞机。这就是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的RQ-4全球鹰大型无人机。这是一款高空远程无人侦察机。目前主要用于取代传统的U-2侦察机。是现役我们知道,世界上最先进的无人侦察机。

说到RQ-4全球鹰大型无人机,我们先了解一下这款飞机的尺寸。据公开资料报道,以RQ-4B全球鹰大型无人机为例,飞机长14.5米,翼展39.9米,机高4.7米,可以看到这款战机的翼展太大了。要知道我们平常坐的波音737-800飞机的翼展不到36米,可以想象一下RQ-4无人机的大小。另外RQ-4B无人机空重约6.7吨,最大起飞重量约14.6吨。

据报道,RQ-4B无人机安装了一台罗罗公司(也就是以前大家常说的劳斯莱斯公司)的F137-RR-100 涡扇发动机,发动机最大推力为34千牛。表面上看,这台发动机推力不大,然而这款发动机的经济性能非常出色,加上RQ-4B无人机超宽的翼展,飞机有着巨大的升力系数,加上机内空间较大,以自身的燃油可以保证RQ-4B无人机的最大飞行时间达到32小时以上,最大升限约18000米,最大航程达到22780公里。

32个小时22780公里,目前我们知道的有人军用飞机,没有哪款战机能完成这项指标。就算是飞机可以通过空中加油飞行这么远的距离,但是机上的飞行员也受不了啊。可以看到为什么很多军事媒体都会将RQ-4B无人机称为战略无人机了吧。相比而言,目前我国几款无人机还没有谁能达到这样的指标。通常情况下,RQ-4B无人侦察机在执行作战任务是一般不会做直线飞行。通常情况下,在10万平方公里范围内做不规则的飞行轨迹。

这就是RQ-4B无人机的基本参数,可以看到这一架看起来外形并不出众的飞机,其暗藏了巨大的潜能。关于RQ-4B无人机的性能参数,除了平台性能和飞行性能外,主要是一些电子装置的性能。电子系统这个东西,虽然美国官方公开了很多所谓的数据,不过这些东西并没有表面上看的那么简单,战机的航电水平事关每一个国家空中装备的核心机密,网上的资料仅供参考。

据公开网络上的资料,RQ-4使用高分辨率合成孔径雷达(SAR)和远程光电/红外(EO / IR)传感器,在目标区域上具有较长的游荡时间,可提供广泛的概述和系统的监视。通常每天可以在10万平方公里范围内,对敌方多个目标进行全方位的侦察。并且可以在第一时间,将这些信息传回美国军队的作战指挥中心。图片为RQ-4无人机上大型的阵列天线,由于这批战机属于核心机密战机,所以对于现场的观众而言,只能远距离观看。

图片为RQ-4无人机的机首,作为一款1998年首飞的新一代无人机,由于保密级别非常高,对于其中很多装置到底起什么作用,笔者作为一个路人,很多地方也说不清楚。从图片中的细节可以看到RQ-4无人机表面大量采用了复合材料。其整体工艺水平相当不错。

图片为RQ-4无人机的机身,可以看到深灰色部位是飞机的机体蒙皮,而上下灰色的蒙皮里,一般配装的都是各型传感器。大家再看看图一,应该非常明显。可以看到这架大型无人机内部,装载了大量的侦察用的传感器。大家普遍认为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应该是同级别无人机中,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型号。

图片为RQ-4无人机的机首特写,可以看到图片中对外展示的两架无人机还不是一个型号,主要区别点是机腹的传感器。有这方面研究的读者应该要看出具体的型号。本文的图片摄 于驻日美军三泽基地。这个基地常年部署6架RQ-4B无人机,有兴趣的看看地图就知道,这些无人侦察机是针对哪个国家或者地区。

RQ-4全球鹰无人机由于体型庞大,性能先进,其单价也不低。据网上的资料,算上研制费用,目前这款无人机的单价约2.22亿美元。目前全球装备的数量不到50架,主要装备美国空军,美国宇航局。北约多个国家联合采购了不到10架RQ-4全球鹰无人机。另外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印度等国也已经确定或者计划购买这款战机。RQ-4B可以称得上无人机中的劳斯莱斯,无人机中的顶配。

然而再好的东西也有它的缺点,例如RQ-4无人机的总数量仅有40多架。但是从2011年开始,已经有4架RQ-4全球鹰无人机发生坠毁事故。这款比有人战斗机还要昂贵的无人机,不是一般国家玩得起的。另外我国也有类似的无人机,由于作战的环境不一样,在航程,续航时间上与RQ-4全球鹰无人机相比,我国的指标可能要低一些。但是现阶段也够用了。大家觉得RQ-4B无人机性能怎么样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