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赛事活动 > 正文

郑州举办无人机驾驶员大赛 获奖选手将纳入郑州市高技能人才库

2019-10-24 08:56 性质:转载 作者:祝传鹏 来源:大河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23日,上百名无人机爱好者集中来到郑州绿博园,在完成理论考试后,逐一大显身手,先是依次完成“无人机起降”“慢速水平360°自旋”和“8字航线飞行任务”三...

10月23日,上百名无人机爱好者集中来到郑州绿博园,在完成理论考试后,逐一大显身手,先是依次完成“无人机起降”“慢速水平360°自旋”和“8字航线飞行任务”三种特技,随后又把在绿博园无人机拍摄的素材制作成参赛视频。

此次比赛项的技术标准,是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民用无人机驾驶员实践考试标准》为基础制定,竞赛包括理论知识(笔试)、实际操作两部分,均由1名选手独立完成,实际操作采用现场实际操作比赛方式进行。其中无人机实际操作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无人机起降”“慢速水平360°自旋”和“8字航线飞行任务。

此次无人机竞赛属于市级二类竞赛,按照《郑州市职业技能竞赛奖惩办法》及相关配套文件要求,第一名为第三等级,第二名为第四等级,第三名为第五等级,分别在1万元、5000元、3000元人民币以内予以奖励。获奖选手纳入郑州市高技能人才库管理,并优先推荐参加国家、省市级高技能人才和相关荣誉称号评选表彰。

目前,河南省人工智能无人机产业发展迅速,据不完全统计,已有数百家之多,涵盖设计研发、生产销售,职教培训、应用于航拍摄影、农林植保电力巡线安全保卫、环境监测等领域。未来无人机将对人们的生活产生重大影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