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首次开展特高压无人机红外测温

2019-09-10 15:25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嘉兴网 来源:中国嘉兴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5日上午,输电运检室无人机小组在±800千伏复奉线#3621塔首次利用无人机开展复合绝缘子红外测温工作。针对复合绝缘子投运年份及运行情况,无人机小组选取了±...

9月5日上午,输电运检室无人机小组在±800千伏复奉线#3621塔首次利用无人机开展复合绝缘子红外测温工作。

针对复合绝缘子投运年份及运行情况,无人机小组选取了±800千伏复奉线#3621塔的复合绝缘子作为检测对象。本次红外测温使用的是大疆M210RTK单独搭载红外镜头,该镜头具有大广角、远距离、高准度的特点。在确认周围环境、旋翼脚架安装、镜头搭载、遥控器参数设置等起飞前期准备完成后,由陈煜完成首次试飞。整个操作过程遵循《DL/T 664-2016 带电设备红外诊断应用规范》,尽量避免阳光、其他可见光影响,选择与绝缘子芯棒垂直的角度,使数据更具准确性。

输电运检室致力于无人机新技术创新应用,以往红外测温采取的是地面人员使用高精度红外测温仪器或携带仪器登塔检测,而利用无人机开展复合绝缘子红外检测,可以减少人员登塔以提升测试效率,也方便选择测试角度从而有利于提升测试精度。下一步,将选取500kV及以下运行8年以上的复合绝缘子开展无人机红外测试,进一步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