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赛事活动 > 正文

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今日下午4点决赛 N7展馆将上演速度与激情

2019-08-28 15:27 性质:转载 作者:曲鸿瑞 谭柯 任君 邹飞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起飞“哎呀,那个第一的红色飞机,咋就撞出去了。”“高难度的赛道,速度那么快,确实考技术。”...

无人机起飞

  “哎呀,那个第一的红色飞机,咋就撞出去了。”

  “高难度的赛道,速度那么快,确实考技术。”

  8月27日下午,作为2019智博会品牌赛事的第二届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英文简称:IDRGP)正式拉开帷幕。

  来自中国、日本美国法国新加坡泰国韩国阿根廷西班牙等国家的40名无人机飞手将在N7展馆,进行角逐。

  “虽然明天28日才是比赛日,今天是试飞,但是周围看比赛的观众特别多。”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冠亚季军获奖者,将直接晋级2020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赛事8强,“这次是强中最强的对决,去年的冠亚军也都参加了今年的比赛。”

△无人机飞驰在赛道中

  和去年相比,2019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在保留原有的极具特色的无人机竞速赛、创新嘉年华的基础上,增加国内预选赛环节,从而使赛事更具国际化,更具互动性体验,更具挑战性、创新性,更具媒体影响力。

△选手作起飞前的准备

  记者在现场看到,赛事吸引了众多观众围观,并且在周围还有互动区。

  2019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有来自中国、德国意大利、新加坡、日本、美国等约12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选手。“赛事奖金池方面,第二届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相比去年做了更大规模的设置。”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获得第一名的飞手将获得税前15000元人民币的奖金。

  “去年我得了第一名,今天再参赛,压力其实还是蛮大的。”来自中国香港的周基勇是去年比赛的冠军,今年再次参加比赛,他觉得最大的挑战难度是赛场的障碍物。“和去年相比,这几道障碍门明显要矮一点,而且赛道布局的急弯有点多。”

  在比赛现场,记者采访过多位参赛飞手后发现,几乎所有的“飞手”都是半职业的状态。

  “他们平时都有自己的工作,无人机竞速是一种休闲方式。”赛事负责人阳德华表示,“飞手”喜欢参与比赛依靠的是热爱和对无人机极限的挑战。

  “无人机竞赛,选手都是第一人称的视角飞行,不能有外界对他进行干扰,要不然很容易挂机。”

△选手正在检修无人机

  在8月27日上午的试飞环节中,记者感受了4轮试飞比赛的“速度与激情”。

  值得注意的是,在比赛的一个加速转弯后快速上升的障碍物前,很多飞手都挂机了。

  “挂机就是无人机撞到了比赛场地外围的网,炸机就是机械故障。”来自日本的小松良诚表示,自己试飞的成绩还不错,但距离自己最佳的成绩还有些距离。

  来自武汉的柯梓鸣是上届比赛的亚军得主,对于今年的比赛,他认为赛道布局看似简单,但难度明显提高了。“你看现在大家都是在提升这个位置发生了问题,接下来大家会针对这个进行试飞练习。还有就是今年这40名决赛飞手,都是层层选拔留下来的,大家都有夺冠的可能。”

  本次无人机大赛将于今(28)日下午4点举行决赛,赛后将进行颁奖典礼。对无人机感兴趣的观众,不妨到N7展馆逛一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