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飛行高度逾 260 米 英無人機險釀與小型飛機相撞悲劇

2019-07-31 07:07 性质:转载 作者:陶子亭 来源:DronesPlayer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飛行高度逾 260 米英無人機險釀與小型飛機相撞悲劇英國再發生飛機險撞無人機的事故!上周一(7 月 22 日),一架正降落倫敦牛津...

飛行高度逾 260 米英無人機險釀與小型飛機相撞悲劇


  英國再發生飛機險撞無人機的事故!上周一(7 月 22 日),一架正降落倫敦牛津機場的小型飛機險與無人機相撞,差點就釀成致命的空難。警方指,該事故列作「危及飛機」事件處理。

倫敦牛津機場

小型飛機正在降落

  據BBC 報導,一架小型飛機周一降落基德靈頓(Kidlington)附近的牛津機場時,當飛機飛至布萊徹登(Bletchingdon)的西北面,差點與一架銀色機身黑色機架的無人機相撞。其時,無人機的飛行高度約為 850 至 950 英尺(260 至 290 米)。最初,機師還以為那是一隻飛鳥。

布萊徹登(Bletchingdon)在牛津機場的東北面

警列「危及飛機」事件

  小型飛機上沒有乘客,只有機師一人,幸好沒有人受傷。泰晤士河谷(Thames Valley)警方發言人 Mick Anderton 表示,周一的險撞事故被列作「危及飛機」事件處理,但強調若兩機相撞的話,這是可以致命的。

  單就無人機來說,英國 2017 年的 272 宗航空險撞事故中,就有 93 宗牽涉無人機。

英國航空險撞事故上升

  據英國空中碰撞調查委員會(UK Airprox Board)的數據顯示,當地的航空險撞事故由 2013 年的 172 宗增至 2017 年的 272 宗,升幅為 58%。單就無人機來說,前年 272 宗航空險撞事故中,就有 93 宗牽涉無人機,佔了三分一。

  英國近年無人機險撞意外:

  2017 年 4 月 22 日,一架載有 156 名乘客的空中巴士 A319 客機在利物浦約翰·列儂機場降落時,險與無人機相撞,兩者相距只有 1 米左右!

  2016 年 8 月 26 日,一架 Eurocopter 145 型救援直升機載有 3 名醫療職員、2 名機師,在 1,900 呎高空與一架無人機擦身而過,距離近得讓機組人員清楚看到無人機。

  2016 年 7 月 18 日,一架載有 165 名乘客的空中巴士 A320 飛機在飛過倫敦最高樓夏德塔(the Shard)之際,機師看到一架無人機在飛機右機翼尖附近掠過,目測相距僅約 20 米。

  英府加強監管無人機

  去年底,英國接連發生無人機闖機場的鬧劇,不但癱瘓航空交通,更敲響機場防衛措施的警鐘。事後,英國政府於 2 月 20 日宣佈,繼無人機註冊制度及無人機飛行限制於去年 11 月 30 日起實施後,擴大機場禁飛區範圍至跑道末端以外 5 公里的新法例也於 3 月 13 日起生效,同時一項關於授權警方人員截停及搜查懷疑違規使用無人機人士的新法例也將在適當的時候出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