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极飞科技龚槚钦:农业用无人机市场潜力巨大

2019-07-03 21:24 性质:转载 作者:金融界 来源:金融界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应用将成为主流金融界:农户如何承担无人机的昂贵费用?龚槚钦:农户是不可能买不了一架无人机的,但是中国现在有很多...

无人机应用将成为主流

  金融界:农户如何承担无人机的昂贵费用?

  龚槚钦:农户是不可能买不了一架无人机的,但是中国现在有很多的创业小团队做这种农村公司合作社,还有专业化的一些服务机构,他们来购买服务,像这种模式已经成为主流了。

  物联网这些东西对无人机万物互联确实是要借助于这个事的,我们是国内最早的,像华为范佩兰还有中国移动做有机实验的,因为农村里面要普及5G的话,并不会一下子普及到所有的老百姓。

  但是农村的农业机械可以用武器全部连起来,比如说现在我们都讲可追溯,你怎么知道你吃的这个橙子就是主人的,然后喷了多少农药,什么时候喷的,这些东西全部都是靠现在的4G,未来5G把它们串联在一起,而且这种数据化的信任就跟区块链一样,没法篡改,所以它会比人与人之间或者品牌的信任更加高级更加可持续化。

中国无人机发展空间大

  金融界:中国在无人机领域的发展是否领先美国

  龚槚钦:可以这么理解,因为它是一个数量来决定的质量的这样的一个行业,农业无人机太新了,无论是农业无人机还是大家航拍无人机都是非常新的领域,中国一方面有制造优势,我们可以低成本地造出好的设备来,第二有巨大的市场,而且没象美国FLY CONTROL包括人家的信息管理非常的严格,所以导致了他的无人机行业发展比较缓慢。

  那么在中国政府给了很大的宽容度,让我们先来去发展,然后再由我们来提出管理方案,政府再来牵头把这个变成行业国家标准。所以这个过程让我们这样的就前面的企业有很大的空间去发挥,对于为什么中国无人机发展会那么快,一个是工业的发展工业能力制造能力的成长,第二就是市场应用其实比美国要多,美国由于它的农业已经非常的机械化非常好,所以农民要再花钱用一个新的技术,它成本很高,所以很多人并不会选择无人机

  他们现在大都运用飞机,但它用飞机主要是监测监控喷洒的话有地面设施,因为美国的土地是私有化的,所以你可以花一辈子来见空罐设备,然后后代来赚钱,这是很不一样的。

无人机费用并不高昂

  金融界:您的设备是否很贵?

  龚槚钦:价格在五六万一台,如果自己来用的话,一天可以开门大概800到1000亩,所以一个村就够了。一个村只需要几台,所以通常一个村里会有一个两个年轻人组团,贷点款,然后买我的设备,从而去提供服务。

极飞科技联合创始人 龚槚钦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飞科技)创立于 2007 年,是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用科技为农业赋能。极飞科技以“提升全球农业生产效率”为使命,通过开发无人化的农业生产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对粮食安全的需求,为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创造积极的影响。

极飞的愿景是,构建一个满足人类未来 100 年发展需求的农业生态系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获得充足、丰富和安全的食物。成立 14 年来,极飞自主研发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等产品。通过构建完善的渠道体系,为农户提供智能、高效、经济的生产工具和数据服务;帮助农场解决劳动力成本高、生产管理粗放等问题。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服务了超过 931 万农户、7.8 亿亩次农田,服务网络覆盖了 42 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通过线上知识服务和线下培训业务,培养了超过 9 万名智慧农业从业者,为全球农业的升级转型奠定人才基础。

极飞人相信,科技是最大的公益。用技术赋能农业,既是主营业务,也是极飞社会责任。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的产品和服务累计为农户减少粮食损失约 821 万吨,减少农药使用超过 4.5 万吨,节水 1500 余万吨,减少农业生产碳排放 76 万吨。极飞科技也因此成为首家荣获农业科技界奥斯卡“最佳精准农业技术创新奖”的中国科技公司,首个荣膺路透社“全球商业责任大奖”的中国企业,并于 2020 年入选中国“十大智慧农业新技术应用模式”和联合国“十大数字农业与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与此同时,极飞科技还通过对科研、开发、制造和传播渠道的整合,不断推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在全球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如今,极飞已经在 20 多个国家设立了试验基地,与中国农大、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研究院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科研探索、人才培养和公益合作,践行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2021 年 3 月 17 日,极飞科技完成 C 轮 15 亿元人民币融资,由高瓴资本、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