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国无人机发射导弹攻击油轮?五角大楼新证据:水雷或被提前安装

2019-06-18 14:17 性质:转载 来源:鹰眼防务观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对于在阿曼湾的两艘油轮遇袭事件,美国方面公布了其所谓无人机拍摄的证据,显示伊朗特种部队乘坐小艇,登上了被袭油轮,美国方面声称伊朗拆走了未...

  对于在阿曼湾的两艘油轮遇袭事件,美国方面公布了其所谓无人机拍摄的证据,显示伊朗特种部队乘坐小艇,登上了被袭油轮,美国方面声称伊朗拆走了未爆的一枚磁性炸弹,毁灭证据,指责是伊朗策划了这次袭击,目的是制造紧张气氛,推高国际油价,而且效果很明显,在油轮爆炸后,国际油价上升了4%。此外,在油轮爆炸后,附近的一艘韩国油轮救起了其中一艘油轮上的23名船员,但随即被伊朗武装快艇包围,韩国油轮船长被迫交出了这23名船员,而当伊朗武装快艇试图再迫使一艘荷兰拖船交出另一艘油轮上的21名船员时,美军驱逐舰赶到现场,伊朗武装快艇逃走,伊朗为何要抢走遇袭油轮船员,十分蹊跷。

  伊朗方面则称,油轮遇袭事件是以色列摩萨德制造的,以色列摩萨德和特种部队从阿联酋海岸出发,乘坐快艇靠近油轮后,向其发射了火箭弹或者导弹,此外,伊朗还有另一种说法,就是当时在现场上空的美军MQ-9“死神”无人机,发射机载导弹攻击了油轮,这两种说法都符合遇袭油轮船员称看到的高速飞行物接近,不过,同样都缺乏相关证据支持,并未引起国际社会重视。

  华盛顿时间6月18日,五角大楼公布了阿曼湾油轮遇袭时间的新视频,视频显示遇袭的Kokuka Courageous号油轮发生爆炸后的景象,以及不明身份人员从船身取下未爆水雷后留下的痕迹。五角大楼公布的文件中,有从直升机上拍摄的彩色照片,美国方面称画面显示伊朗军方正在从油轮上取下爆炸装置。另一张照片则显示一艘带有机枪炮塔、没有任何识别表示的白色快艇,搭乘10余名穿深绿色制服和救生衣的人员,五角大楼称,这是一艘革命卫队快艇,刚从油轮上取消未爆的磁性水雷。

  五角大楼展示的证据,还包括油轮船体上留下了物体取走后的圆形痕迹,推测是铝和复合材料固定结构在船体上造成的。两个小孔沿直径分布,美国军方认为这是固定水雷的螺纹道钉留下的钻孔。有评论认为,这两艘遇袭油轮,很可能是在港内就被安装了磁性水雷,水雷进行了伪装,采用时间引信或者遥控引爆,这也是其炸开的破口位于水线以上的原因,但很可能其中一枚水雷出现了技术故障而没有爆炸,伊朗方面随即快速拆除了这枚未爆水雷以毁灭证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