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湖南道县县局“无人机”为扶贫农场绿色生产添动力

2019-06-11 09:49 性质:转载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道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熟练地操控着容积量10升的无人机,灵活盘旋在审章塘产业扶贫农场上空进行无重复、无死角地喷洒“药雨”...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道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熟练地操控着容积量10升的无人机,灵活盘旋在审章塘产业扶贫农场上空进行无重复、无死角地喷洒“药雨”,极大地降低了传统洒药作业的人工成本,为扶贫农场的高效、绿色烟叶生产再添动力。

  一是施药效率高。传统人工洒药每天每人不到10亩,无人机则可一天将350亩的烟田高质量完成,且能让药水全面覆盖烟叶叶面,病虫害防治率能高达90%。

  二是降低人力成本。无人机的施药费用为每亩10元,人工施药费用为每亩13元左右,相比之下,无人机的费用更低,能有效为烟农节省开支。

  三是探索推广新科技。通过探索运用新科技,省药、省时、省力,真正做到病虫害的统防统治,为烤烟农场的扶贫工作带来了全新助力,助推烤烟扶贫农场烟叶高质量发展,提高贫困地区烟农收入。

  据悉,此次喷撒作业耗时8小时,圆满完成烤烟扶贫农场350亩烟田洒药任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