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俄新型无人机即将首飞,号称有强大隐身能力,机身表面却凹凸不平

2019-06-05 16:40 性质:转载 作者:承受磨难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俄新型无人机即将首飞,号称有强大隐身能力,机身表面却凹凸不平  近日,有媒体报道,俄军代号为猎人的新型无人机即将首飞,这...

  

俄新型无人机即将首飞,号称有强大隐身能力,机身表面却凹凸不平

  近日,有媒体报道,俄军代号为猎人的新型无人机即将首飞,这款无人机号称有强大的隐身能力,虽然这款无人机曾被怀疑只是模型,但这一无人机最终还是完成了测试,现在俄军这款隐身无人战机首飞在即,然而有消息称,这款无人机做工十分粗糙,机身表面却凹凸不平,那么这样粗糙的做工能满足隐身需求?或许真实战力或并不乐观。

  俄罗斯近期亮相的重型隐身无人机被称为“猎人”,这一名字倒也反映了俄罗斯科研人员对这架新型飞机的期望,“猎人”采用飞翼布局,外形上与美国的X-47B隐身无人机较为相近,采用一台大推力航空涡扇发动机,重量达到了惊人的20吨,庞大的机体也支持着近2000公里的作战半径,其内置弹仓能够挂载俄军装备序列中的大部分武器,理论战斗力非常强悍。

  而在今年早些时候,“猎人”无人机成功进行了滑行试验,说明该机完成度已经非常高了,但是这型无人机在隐身水平上似乎不尽人意,首先该机虽然采用飞翼布局,但整体制造工艺不如美国和欧洲的同等级飞机,其次并没有对发动机喷口做隐身处理,不经处理的高温喷气在红外探测下非常容易被发现,此外该机机体表面有相当数量突出的传感器,不规则的结构很容易增大雷达反射面积。

  不过其在设计过程中也采用了很多新技术、新概念,例如基于人工智能开发的自主飞行能力,能够在指引下自动生成飞行航线,而在战斗时也有苏57同款的辅助决策系统,可以更自主地参与空战,不过更重要是融入了数据链体系,能和俄军现有战机实现数据实时共享,可在战场上前出作为侦察,也能在后方作为小型的指挥、预警节点。

  以俄罗斯军工部门的能力“猎人”无人机顺利首飞自然不成问题,不过基于此前苏57战机的悲惨经历,对于该机后续的试飞以及服役时间、服役数量则要大大地打个问号,甚至不排除出现起了大早赶个晚集的尴尬境况的可能,毕竟在俄罗斯长期低迷的经济背景下,即便俄罗斯想投入大量的财力购买先进武器装备也不太现实。

  总的来说“猎人”无人机和苏57战斗机一样,在俄罗斯日渐衰弱的军工行业内结合国情尽可能“攒”出了一款耗资少性能相对先进的战机,在体系的配合下也能有非常可观的战斗力,不过无人战机始终是一个新兴概念,能否在战场上发挥预想的作用还需要实践来证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