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浙江省人民政府“5G+”行动联合发布会隆重召开,杭州若联科技献礼“5G第一城”

2019-05-10 10:19 性质:转载 作者:若联科技 来源:若联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28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指导下,省政府与中国四大电信集团在杭州举行“5G+”行动联合发布会。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出席并参观5G应用展示。...

  4月28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指导下,省政府与中国四大电信集团在杭州举行“5G+”行动联合发布会。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出席并参观5G应用展示。

  28日上午,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指导下,浙江省省政府与电信、移动、联通、铁塔等中国四大电信集团在杭州举行“5G+”行动联合发布会,聚力共推5G网络建设、产业发展和创新应用,赋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活动吸引了1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及一批科研院所参会参展。

  省长袁家军,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及四大电信集团领导出席发布会,副省长高兴夫致辞。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5G+”行动

  四大电信集团和行业龙头企业集中发布展示了基于5G技术创新和应用的基于各种需求场景和应用的一大批5G最新科技成果、数字化应用、解决方案和终端产品。

  作为浙江省5G产业联盟成员之一,若联科技受邀参加发布会并在现场展示了基于5G技术的无人机集群编队技术,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与会领导和现场嘉宾的眼光。

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在中国移动集团董事长杨杰的陪同下现场观看由5G手机发出的第一条集群无人机编队控制指令

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副省长高兴夫等人观看无人机集群编队表演

无人机集群编队而成的“5G”字样

  无人机集群编队而成的“5G第一城”(夜间效果)

无人机集群编队而成的“5G”空中旋转(夜间效果)

  若联科技此次现场的无人机集群编队飞行演示,是和联盟另外两个成员单位中国移动和华为公司一起合作完成的。利用中国移动现场铺设5G网络的超低时延和大连接特性,若联科技对无人机进行技术改造,操作人员通过5G手机,远程登录操作平台,下发编队飞行指令,同时指挥将近一百台无人机进行编队表演,无人机第一时间接收信息,迅速升空集结成设定图案,精彩的表演令现场观看者叹为观止。

  会上,浙江省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着力抓好布局建设5G网络、统筹建设关键基础设施、强化技术创新、发展重点产品、培育骨干企业、建设产业平台、推动场景和行业应用等重点任务。强化政策扶持和要素保障,构建优良5G产业生态,支持杭州建设全球5G先行城市,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5G网络建设先行区、产业发展集聚区、创新应用示范区,培植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注入新动能。

  5G不仅是一项技术,更是一个数字系统,正在深刻改变产业发展、社会生活和治理格局。5G更将刺激创新,其灵感来源的技术和发明将会带来更智能的家庭和城市,甚至改善人类健康。

  放眼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现状,一个前途广阔的新兴产业注定引人注目,尤其是亲眼目睹1G、2G、3G、4G发展带来的巨大红利释放,没有人不怦然心动。在高通发布的研究报告《5G技术将如何影响全球经济?》中前瞻了5G的革命意义——2035年5G将在全球直接创造12.3万亿美元经济产出,超过2016年英国法国德国日本、中国消费支出的总和。上下游产业链方面,2035年全球5G价值链将创造3.5万亿美元产出,超过目前整个移动价值链价值。

  经济方面如此,5G对于国防安全的重要意义同样不逞多让。人工智能时代战争拼的是自动化,未来导弹、无人机……这些战场主角都在5G网络控制下,5G技术将直接决定人工智能水平,继而决定战争的成败。

  众所周知,美国是移动通信技术的鼻祖,早在上世纪70年代美国贝尔试验室就率先提出了蜂窝网络概念,4G丰腴的膏脂红利让全球眼红。美国高通公司的「高通税」让全球艳羡,就连风头强劲的苹果公司也得乖乖臣服在高通的专利税脚。我国正在迅速进入智能社会,包括产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应用在迅速普及,它们的规模化应用需要新一代网络来承载。为了不受制于人,也为了今后的技术红利独享,我国选择了不跟其他国家合作而独立研发5G技术。这是一条艰难的道路,但也是正确的道路。得益于政府的提早规划与大力支持,目前中国位于全球5G产业的第一梯队,并发挥着不可取代的作用。

  若联科技自2015年成立以来,专注于无人系统与集群控制技术在垂直行业的应用,并提供智能控制和集群通信核心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5G、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浪潮中,我们研发无人系统驾驶操作系统和集群通信技术,为无人机表演、工业高空检测、教育培训提供无人机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并希望目前我们的探索和储备,为未来“多无人系统”集群协作,分工完成复杂工业任务提供技术支持,让更多以前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变成可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