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这“堂前燕”何时能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9-04-18 08:40 性质:转载 来源:几句话看世界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上个周末,小信去同事家里聚会,酒足饭饱之后,同时神秘兮兮的拿出了一个大箱子,里面装着一台无人机。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无人机成为了科技迷们...

  上个周末,小信去同事家里聚会,酒足饭饱之后,同时神秘兮兮的拿出了一个大箱子,里面装着一台无人机。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无人机成为了科技迷们的玩具,知名的有大疆消费级无人机系列,不知名的也有许多,他们都想要占领未来可能出现的万亿级市场。

  无人机是真的火了,连脸书的小扎见教皇的时候,送的都是无人机模型。2006年成立的大疆在“极客”汪滔的带领下,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逐渐占据了全球消费级无人机市场过半的份额,最新数据据说已经达到了70%。巨大的先发优势已经让后来者望尘莫及,既然消费级无人机市场追不上了,那就试试别的应用场景吧?

  相比电力巡检安防执勤、消防救援等“小市场”,农业领域可以说是不亚于消费市场的“大蛋糕”了。大疆在农业领域最大的对手极飞科技就瞄准了这个市场,专业的植保服务队伍、新疆棉花种植地的不断实践并提升专业能力造就了极飞不弱于大疆的影响力,当然了,仅限于农业领域。国内“两虎相争”的局面已经形成。

  无人机在军用领域的表现也让人刮目相看,无人直升机、军用靶机等设备的研发也提振了相关企业的发展,但军用领域因为其特殊性,受到诸如技术涉密等诸多限制,现在看来这个市场还不够“成熟”。但在这一领域的“玩家”来看,大疆造的不过是“玩具飞机”,面向军用领域的无人机,才是真正的“无人飞机”。

  有人分析,在现在这个时候,已经不太可能再出现一家“大疆”了。三年之前行业分水岭就已经来临,2015年之后无人机领域的相关投资额度直线下降,甚至不如之前的三分之一,这让看准这一领域的初创企业“死伤惨重”,在初期投资巨大的科技创新领域,没钱了,就等于判了企业“死刑”。

  小信小的时候就特别喜欢航模,长大了之后也很高兴遇到了无人机行业的发展,文章开头提到的那台同事的无人机在“显摆了”五分钟之后,就因为没电而不得不降落。

  小信觉得,一个真正的无人机企业还是应该脚踏实地研究技术,让无人机不仅仅成为一个“大玩具”,而是让现在网上能买到的那种自己就可以组装的无人机也能真正实现“日常功能”,这样无人机市场才能真正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