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未来已来Ⅲ丨接力火场“最美逆行”,我们是三一消防无人机

2019-04-01 08:32 性质:转载 作者:三一集团 来源:容祺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编者按:当前,全国两会热议“智能+”,创新驱动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在过去30多年的征程中,三一通过自主创新打破国外垄断,并推动公司站在了...

  编者按:当前,全国两会热议“智能+”,创新驱动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在过去30多年的征程中,三一通过自主创新打破国外垄断,并推动公司站在了工程机械制造领域的最前沿。当前,面对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三一更是瞄准未来,大胆突破,创造性推出了无人挖掘机、无人压路机、无人起重机、消防无人机等重量级无人装备,引领行业的率先迈入“无人时代”。

  几天前,江苏响水的一声巨响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这场救援中,三一大跨度高喷消防车不遗余力。其实,除消防车奋战一线外,负责“高空侦查”的三一消防无人机也正在宁夏参加演习。“制空精灵”搭配“最强地面军团”,让三一的消防战队更具战斗力,接力“最美逆行”,守护消防人员的安全

  省时安全

  它们是新时代的火场英雄

  大楼里冒出滚滚浓烟,一架红色的无人机快速升起,绕楼飞行,随着云台相机的不断转动,进行全方位侦查。很快,它就发现了一位被困人员。信息实时回传,根据精准定位与导航,消防人员仅用2分30秒就救出被困人员。

  对于有浓烟的房间,则由一架身形小巧的无人机进入,它搭载的AI机器人,可以自我学习,进入陌生环境能自主飞行,并传回实时绘测的3D建模地图。

  另一处,只听“砰”的一声,房间窗户被专门负责爆破的无人机打破。随后,红外线热成像仪顺利检测到热源,负责测绘的无人机勘查完毕后,消防人员顺利解救被困人员。

  这是一次消防演习中的场景,配合消防员救援的正是三款三一消防无人机,仅用6分58秒就救出了5位被困人员,比10分钟的目标缩短了超过30%的时间。

  “消防无人机的摄像头代替消防员逐层侦查,直接升空也替代了消防员搭云梯的工作,因此节约了时间。”三一应急装备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陈添明解释说,传回的实时测绘的地图也为消防员提供了最佳的进入路径,还能避开危险路径。

  身体很轻盈

  大脑很发达

  在演习中,承担着主要侦查任务正是三一消防无人机XFWRJDD0016SY01。它算得上是三一消防无人机的代表机型,同时,它还是一台“察打一体”的无人机。

  它的身体由碳纤维航空铝合金打造而成,整体空间存放小于1.3米,可置于消防车内部空间、顶部直接升降。

  整机重量是6.5千克,但是能完成10千克以上任务载重。配置了可见光云台、红外热成像云台、3D倾斜摄影相机、高空喊话装置、探照装置、抛投装置、体检测模块、灭火弹发射装置等不同的吊舱模块,通过双吊舱模块可以让三一消防无人机根据不同场景进行选择,成为“百变”无人机。

  进入火场后,三一消防无人机就能够出色完成火情探查的任务。火点发现、温度数据、6-8种气体浓度反馈等细节探查,能提供智能化辅助救援。

  水火无情,这对消防无人机展开时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三一消防无人机采用插拔式结构,展开时间小于3分钟,15秒内可升空百米,让起飞更快捷,让时间更充裕。而60分钟以上的续航时长、5至10公里的飞行半径,也让三一消防无人机在火场救援中游刃有余。

  地面指挥中心是消防无人机的大脑。通过旗舰地面站,不仅可以远程指挥无人机,还可以看到实时监控现场情况,无人机及位置、姿态信息与通讯数据等实时显示,可以为救援提供决策参考。此外,还可在消防车上扩展远程指挥中心系统,进行多机管理与视频监控。

  地空结合

  三一消防装备体系更完备                                        

  以前,说起三一消防装备,更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各类消防车。为解决大跨度空间建筑灭火难题,三一消防自主成功研发举高喷射消防车,受到消防部队、社会各界高度肯定。而城市高层灭火是消防领域的又一大难题,100米以上的高空现有消防车一般难以满足灭火需求。现在,三一消防无人机弥补了这一领域的空白,地空结合,形成地空战略体系,拥有了更科学先进的配套产品方案。

  “在小型火灾中,三一消防无人机在高层可以直接发射灭火弹,控制火情;在大型事故灾难救援中,可为作战指挥中心第一时间传回全方位的救援现场信息,为指挥中心合理的布置增援以及作战方案。”陈添明总结说。

  未来,三一消防无人机还将变得更强大。

  为了更长的续航时间,可能会用新的能源打破传统锂电池的限制;随着通讯传输技术的发展,5G+4K的黄金组合妥妥安排上,超强传输能力将使得画面更清晰,传输速度更快,控制距离更广。再加上更稳定的飞控程序,更多元的拓展开发包,更完善的安全保护系统,一定会成为更棒的“消防员”,守护消防官兵“最美逆行”,拯救更多生命。

广东容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容祺智能)总部位于深圳,在深圳、武汉、成都、香港、美国设立研发中心,营销服务网络覆盖国内31省市和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针对各行业的不同需求提供解决方案。以提高整体效率;降低实施成本;实现多方共赢;推动工业无人机行业发展!

容祺智能现已形成以自主核心技术、关键组件、智能产品及行业系统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并将产业战略提升到涵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智能化制造全过程。这种独特的产业模式将会促成容祺智能以无以伦比的竞争优势,再次成为“中国智造”的助推器,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