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沈阳无距科技:不一般的无人机团队

2019-03-28 08:31 性质:转载 来源:无忧精英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这个创始人不一般  一个用“振兴东北、荣耀世界”激励自己的沈阳人  1982年出生的苏文博是个土生土长的沈阳人,是中...

  这个创始人不一般

  一个用“振兴东北、荣耀世界”激励自己的沈阳人

  1982年出生的苏文博是个土生土长的沈阳人,是中科院博士,拥有多年无人机研究经验。这样好的条件,为何不去北上广深创业?“确实受到过外省的招商引资,他们提出的待遇优厚,创业政策也非常好,但我还是选择留在沈阳,因为我是沈阳人,要为家乡争口气,如果人才都流失了,那么又由谁来发展沈阳,谁来振兴东北呢?”苏文博笑着说。

  苏文博觉得,沈阳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技术底蕴,应该合理运用,“做无人机,我一直用‘振兴东北、荣耀世界’这句话激励自己。我的野心很大,但不完全是在做产品、做企业上,更多的是帮助我的家乡重振雄风。所以我希望我的无人机团队,有朝一日能够成为引导人才回流的最优平台!”

  制造业,以及其他传统产业的智能化,是工业4.0时代的核心主题,而无人机正是这个核心主题中新崛起的热点产业。从军事领域到民用娱乐,再到行业商业化运用,无人机技术的持续进化,逐渐改变着传统产业面貌,并逐渐挖掘出潜力惊人的市场。

无距科技公司创始人苏文博

  “我的团队掌握着独一无二的世界级先进无人机技术,所以我有信心用这种具有前瞻性的科技产品领跑“工业4.0”,并且将‘无距科技’打造成为工业级无人机的中国名片。”沈阳无距科技创始人、总经理苏文博信心满满地说。

  这个团队不一般

  被国外刊物刊物评为“世界十大无人机应用团队”

  沈阳无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无人机整机及无人机大数据监管云系统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这个团队有员工200余人,核心技术人员均来自中国科学院。2015年成立以来,先后获得了德国IF设计奖、2018中国设计红星奖、2016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等荣誉。”说起团队的成绩,苏文博如数家珍。苏文博告诉记者,目前,团队已经攻克了倾转旋翼技术难点,自主研发出国际领先、国内首款串列翼倾转旋翼无人机,成功将倾转旋翼技术原理应用在无人机整机,并将其转化成为工业级商品。“我们目前已申请专利及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达80项,并且被国际顶级无人机刊物《Journal of Field Robotics》评为‘世界十大无人机应用团队’。”苏文博说。

无距科技员工工作场景

  这个技术不一般

  无距科技自主研发的“辽”矢量多旋翼无人机,可提供精准的一站式无人机巡检解决方案,大幅提升作业效率,降低设备成本。利用其X型全向倾转,可以多模态精准悬停特性,配备前置标准云台,即可满足全方向拍摄基础设施影响,可以取代多款传统巡检设备。无距科技无人机结构设计紧凑,占用空间合理,搭配快拆电池可以在工作中方便更换,配套自研飞控基于无人机特性进行有效适配,可做到参数免调,让巡检人员随时出发,抵达作业地点马上开展工作。

  大型基础设施通常设置在开阔地带,多风的环境会对飞手操控作业造成很大困扰。无距科技“辽”矢量多旋翼无人机专门针对工业巡检应用做了气动优化,利用其全向倾转和最大抗风等级7级的特性保证各类复杂风向都保持机身平稳,同时为了解决飞手在长距离操控中对飞机飞行状况的观测活动,确保飞行安全,“辽”矢量多旋翼无人机配备来自中科院团队倾力研发的双目避障系统,拥有优异的避障性能,协助飞行器得以顺利完成巡检作业,结合于机身前置的FPV相机还能传回飞行画面提升操作安全,进一步提升飞行工作效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